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古冶 正文

唐山:古冶用项目撑起老矿区绿色转型的“四梁八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17 8: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古冶:用项目撑起老矿区绿色转型的“四梁八柱”

全区共谋划重点项目155个开工93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张威)今年以来,古冶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市十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的主要抓手,精心下好项目招商“先手棋”,大力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和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以项目建设带动活跃高质量发展全局。全区共谋划重点项目155个,计划总投资511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56亿元。目前,开工93个、累计完成投资83亿元,完工19个、年内完成投资19亿元。

  新兴产业撑起老矿区绿色转型的“四梁八柱”。依托“1+4+X”园区产业发展平台,以静脉产业、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物流等为重点,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39个,推动产业绿色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以总投资35亿元的鹤兴废料综合利用、瑞能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为依托,打造工业固废处置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吃干榨净工业固废资源,形成千亿级静脉产业链。以发展工程装备、环保设备、陶瓷装备为重点,实施总投资37亿元的泰科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坤蓝环保装备等装备制造项目。重点实施了总投资10亿元的华瑞碳微球、非晶科技年产9万吨非晶合金带材等项目。抓好投资5.5亿元的国智特种车辆“油改电”及高性能镍碳电容电池、投资4.5亿元的生活垃圾及工业污泥综合处理生物质发电项目,培育绿色能源供给。在推进总投资26.2亿元的国堂智慧物流园、鼎石仓储物流项目基础上,发挥区内独特的铁路资源优势,谋划建设千亩物流产业园,打造集交通运输、仓储配送、流通加工、信息网络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物流体系。

  推进生态环保治理项目。该区按照环境治理项目化、科技化、市场化思路,谋划生态环境治理修复类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42亿元,开工21个、完成投资15.6亿元。实施了总投资4000万元的沙河、石榴河治理工程,采用“工程治理+生物治理”的方式对水体进行全面综合治理。重点对10家企业实施了烟气脱硝、脱白工程。投资8.6亿元实施工矿废弃地复垦工程,预计新增耕地3800亩,引进中国阳光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实施阳光鲜花小镇项目,主要建设鲜花种植基地及鲜花交易中心、冷链仓储物流等。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从供给侧入手,以先进适用技术持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谋划工业技改项目38项,总投资157亿元,完成投资11.8亿元,加快产业迈向中高端。引导钢铁产业调整产品结构,高强度汽车钢、高端马口铁、锰系特钢等精品钢占比已达到40%。以首唐功能材料公司为依托,利用现有800亩闲置厂房及土地,打造钢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

  打造现代品质新城。该区以建设现代宜居宜业新城区为目标,精心谋划“三改一建一通”城建改造项目,全力打造多要素聚集、多业态融合、多组团共赢的现代化新城。今年计划改造5条背街小巷,投资1394万元;改造老旧小区19个。实施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的金山新城二期开发建设,目前,总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的回迁房安置工程和总长6.6公里的“三纵一横”路网工程建设正在积极推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古冶警方查处两起非法经营卷烟案   18-06-29
唐山:古冶多措并举全力备战防汛工作   18-06-26
唐山市领导到古冶调研   18-06-20
古冶警方抓获扒窃现行犯   18-06-14
唐山:古冶三措并举提升城市品质   18-06-1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纪实
·唐山限行提示:7月17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税务局推行“一厅通办”
·唐山第二十六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23件
·唐山公示"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重点问题清单②
·唐山外国语学校录取分数线确定
·唐山市工商联助推精准扶贫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赴曹妃甸区开展义诊活动
·唐山市编办:着力打造"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干部队伍
·唐山国土资源局扎实开展违规出让土地问题“回头看”
社会>>
·田径——伦敦世界杯:谢震业200米夺冠
·西藏农民欢度“望果节”祈盼丰收
·一狂犬病疫苗造假 产品全被控制
·动物园内游客“挂面喂猴”成灾
·内蒙古发现一处史前无轮廓人面像岩画
·黄土高原212万年前已现人迹
·吉林长春一代驾人员屡次酒驾被刑拘
·微信转账转错人 法院判令收款者退钱
·汛期来了,这些安全知识请收好
·不法分子以婚恋为幌子环环相扣设陷阱 男子被骗35万
 
热点新闻
·唐山:丰润杨家铺小学邀志愿者为学生讲解紧急救护知识
·滦南职教中心:诵读国学经典(图)
·唐山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学习考察
·唐山:国地税合并 市民尽享办税便利
·2018“爱跑538”唐山站报名启动 9月9日相约南湖(图)
·2018年上半年 唐山立案侦办环境污染刑案74起
·唐山公交电子票昨日开刷 记者现场体验使用流程
·唐山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唐山公布"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监督举报方式
·唐山市气象台7月13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