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唐山:遵化民营经济转型升级走在全省前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25 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调结构 抓项目 建机制 促创新

遵化民营经济转型升级走在全省前列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黄岩 通讯员 许光明)在日前召开的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市、县(市)民营经济发展考核结果:遵化市获得全省第7名!喜讯传来,遵化的民营企业家群情振奋: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工信部门的鼎力支持,这一年的汗水没有白流!

  他们有理由自豪:2017年,遵化民营企业完成增加值503亿元,同比增长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8亿元,同比增长15%;上缴税金19.6亿元,同比增加68%。当年净增市场主体、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分别为5318个、1128户、4125家。

  进入2018年,遵化民营经济势头依旧良好:第一季度实现增加值72.62亿元,同比增长5.8%;截至6月底,净增市场主体2498个、中小微企业600户、个体工商户1844家。上缴税金18.28亿元,同比增加85.15%。

  遵化的民营经济之所以能走在全省前列,主要是在这四个方面下了功夫。

  主动调、加快转,以腾笼换鸟推进转型升级

  立足本地实际,遵化市委、市政府坚持“加减乘除”并举,引进和培育相结合,下大力盘活闲置资产,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取得新进展。港陆钢铁200万吨冷轧项目手续跑办齐备,已正式开工建设;鑫虎矿机实现了由矿山机械设备向废钢加工设备的转型,并带动金马机械等19家矿机企业协同发展;乾恒、中环两家混料加工企业,分别与湖南远大、北京地勘合作,建设装配式住宅产业基地。全年累计实施优化升级项目84个。

  存量资产得到有效盘活。成功与保利、爱信、稻香村、王老吉等18家央企和大型民企携手发展。已盘活停产半停产企业60余家,重新利用厂房36万平方米,增加销售收入10亿元,税收5000万元。

  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以供给侧改革为指引,围绕市场和产品两大主题,实施了惠通机械、运健达体育器材、永辉机械等8个钢铁深加工项目,通过调优上新延伸产业链条。

  去年8月,全省转型升级工作调度会议在遵化召开,会议对遵化“盘活闲置资产,推动转型升级”的经验给予高度肯定。

  落实入企帮扶机制,促进民营经济增长

  2017年,遵化市级领导以“四个干”工作机制,深入民企“五送一解”: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等普惠性政策,帮助企业争取上级“滴灌”式专项资金;送资金。鼓励金融机构加大资金投放,最大限度避免抽贷、断贷现象发生;送技术。依托与北方技术交易市场、河北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合作,促成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送产品。帮助企业“攀高枝”“结良缘”,嫁接新产品、激发新活力;送市场。搜集产业政策信息,为本地企业精准对接市场提供指导;解难题。要求分包领导亲力亲为,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年为民营企业争取奖励资金2000万元,到位500万元。

  以“双创”为导向,提升民企创新能力

  积极主动作为,采取得力措施,使得遵化“双创”工作跨跃式发展:在去年8月份的考评中,遵化“双创”工作在唐山18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三,获评优秀,受到唐山市政府通报表扬。

  去年,遵化申报“双创”项目68个,获批32个。第一批获批项目18个,争取资金58万元;第二批获批项目6个,争取资金681万元;第三批8个项目已完成初审,预计获得资金338万元。

  新增项目多多——

  小微企业1128户,高新技术企业5家,唐山市中小企业名牌产品6项,获得授权专利60个,创业基地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4个,申报商贸集聚区企业1家,申报商业连锁超市2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7家,注册商标123个。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调强民营经济发展动能

  加快企业技术改造。全市共实施工业技改项目39个,完成技改投资138亿元。然喆钙业、华丽联合等项目已竣工投产,惠通机械、江城实业固废利用、沣源科技等项目都在建设中。

  强化项目库管理。为众邦光伏、沣源科技果泰食品、龙凤畜牧、港陆年产200万吨冷轧等23个技改项目,申报了河北省千项技改项目库,累计投资达到98亿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涉嫌电信诈骗逃犯落网遵化   18-07-20
唐山:遵化获评"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18-07-20
唐山:遵化“廉政考堂”网络答题活动上线   18-07-18
唐山:遵化民营经济规模效益双提升   18-07-17
唐山:遵化监委首批留置案集中公开宣判   18-07-16
图片
 
综合新闻>>
·台风北上 唐山海事提醒游客撤离海边禁止登船
·“唐山新起点”之旅侧记
·农工党唐山市人民医院支委会到康复村义诊慰问
·唐山:环卫一体化让市区环境更整洁
·纪念唐山开埠140周年 全国集邮文化巡展亮相唐山
·开滦集团建矿140周年大型图片展启幕
·“唐山造”动车领跑中国速度(图)
·唐山开埠140周年仪式参会嘉宾“唐山新起点”之旅侧记
·唐山财政局安排支持资金7亿元助推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
·唐山限行提示:7月24日限行尾号"5"和"0"
社会>>
·新型诈骗盯上游戏高手 假称高价收购实则“钓鱼”
·小伙隐居山中用刀刻康熙字典:想复原木活字印刷
·无业小伙向保洁员讨水喝 看到对方手机趁机偷走
·万名优秀退休教师将赴农村学校讲学
·章丘拟用蟑螂吃完60吨厨余垃圾 真的不会蟑螂成灾?
·“猜字谜”赌博案:按诗句猜动物?猜了你就输了
·解密“催眠大师”背后的诈骗团伙
·19岁大学男生沾上网贷半年欠债15万 为还款退学打工
·新规禁止飞行员机上吸烟 机长:曾有两年缓冲期
·儿童票标准"各行其是" 消费者"入乡随俗"几时休
 
热点新闻
·国统局最新数据显示:6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双上涨
·迎接第二届旅发大会 唐山国际旅游岛准备好了
·副省长李谦来唐就工业运行和转型升级工作进行调研
·大雨来临忽如夜(组图)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读书研讨会
·唐山首个“不打烊”自助办理身份证终端落户滦县
·入职首日喝酒庆祝 次日清晨酒驾被查
·唐山市截瘫疗养院开展爱心体检活动(图)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6月份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唐山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