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公安局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受害群众回访工作侧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26 8: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让“扫黑除恶”更加深入民心

——市公安局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受害群众回访工作侧记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卢山 通讯员 蔡玮)“扫黑除恶工作要以‘八进’举措为载体,开展好有针对性、接地气的宣传发动,公安机关一把手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走访宣传,最大限度地赢得群众的支持和认可。”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三平在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调度会上如是说。

  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和宣传发动进机关、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监所,让群众知情、使群众参与、为群众除害、获群众满意,这是市公安局党委一班人和全体公安民警的基本目标任务。

  在相继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破获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后,这局组织安排各分县局局长深入案发地,通过走访受害人、与村两委和群众代表座谈等形式,向受害人反馈案件侦办结果,征求受害人对办案机关意见建议,向行业从业人员、周围群众、周边地区宣传打击处理涉黑涉恶犯罪组织情况,进一步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争取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7月20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曹妃甸区公安局局长吴建成深入一起刚刚侦破的涉黑案主要案发地柳赞镇某村走访案件受害人,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宣传扫黑除恶战果。

  吴建成向受害群众通报了案件侦破情况,并与柳赞镇部分村两委班子及受害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事人受害情况,询问了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向群众宣传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和公安机关严打黑恶犯罪的决心。

  7月23日下午,乐亭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民来到辖区生猪销售市场,就破获的杨某涉黑社会犯罪组织侦办后的社会反响与受害人面对面进行了回访调查。该团伙首犯杨某利用自己开办的食品有限公司为掩护,采取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拘禁等手段,垄断了乐亭县生猪肉屠宰和销售市场。并采取暴力手段打压市场竞争对手,导致当地猪肉市场价格猛增,行业商户和当地群众怨声载道,反映强烈。

  在生猪销售市场,张海民向受害群众代表介绍了公安机关侦破杨某涉黑犯罪的情况,询问了受害人现在的生活及经营状况,并对受害人的诉求进行了登记和解答。他表示公安机关对待黑恶势力绝不手软、坚决打击,必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继续合法经营,用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开拓占领市场。

  从事猪肉销售生意多年的商户老徐表示,“感谢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的英明决定,感谢公安民警帮我们商户剔除了这个社会毒瘤,有了公平有序的经营环境,我们的生意才会越来越好。”

  7月25下午,滦南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前来一行人分别走访了企业代表,向其征求对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意见建议;走进社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开展座谈交流;深入到港口码头,详细了解曾在渤海湾称霸一方的杨某涉恶集团被铲除后,广大渔民的工作生活情况。

  武前来向群众表示,公安机关秉承“有黑必扫、有恶必除”的原则,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踊跃地向公安机关提供各类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与公安机关携手创建和谐平安社会环境。

  群众们一致反映,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效、深入人心。尤其是杨某涉恶集团被铲除后,当地社会治安、渔业生产作业都井然有序,再没有出现渔民受欺压的现象,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了极大提升。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刑警大队长在公安局办公楼里抓获一名上网逃犯   18-06-15
工资被拖欠 六旬翁举斧杀人   18-06-12
迁安公安局开展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宣传活动(图)   18-05-25
唐山:高新区公安局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图)   18-05-23
一涉恶逃犯一年后落网   18-05-1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受害群众回访工作侧记
·唐山召开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汇报会
·唐山:广达街部分路段将全幅断交施工
·唐山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唐山:台风“安比”带来入汛以来最大降水
·唐山市商务局强化提升开发区建设和招商引资
·唐山限行提示:7月26日限行尾号"1"和"6"
·这里是唐山(上)
·唐山旧貌换新颜(组图)
·台风北上 唐山海事提醒游客撤离海边禁止登船
社会>>
·网络“炒黄金”诈骗案涉案金额近千万 量身定做投资群
·26名游客遭遇希腊版“人在囧途” 旅行社要求800元私了
·新型诈骗盯上游戏高手 假称高价收购实则“钓鱼”
·小伙隐居山中用刀刻康熙字典:想复原木活字印刷
·无业小伙向保洁员讨水喝 看到对方手机趁机偷走
·万名优秀退休教师将赴农村学校讲学
·章丘拟用蟑螂吃完60吨厨余垃圾 真的不会蟑螂成灾?
·“猜字谜”赌博案:按诗句猜动物?猜了你就输了
·解密“催眠大师”背后的诈骗团伙
·19岁大学男生沾上网贷半年欠债15万 为还款退学打工
 
热点新闻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6月份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台风“安比”平安过境(图)
·河北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唐山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唐山造”动车领跑中国速度(图)
·唐山从这里再出发——中欧班列进行时(图)
·王浩参加唐山市委办公厅两处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唐山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唐山气代煤电代煤工作推进会召开
·唐山上半年21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01.1亿元
·唐山部署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自查迎查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