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标准""唐山名片"助推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07 8: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标准”“唐山名片”助推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志远)市质监局围绕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在标准引领、品牌带动、质量提升等领域持续发力,加快建设质量强市。

  该局围绕精品钢铁、陶瓷、轨道交通、机器人等产业,打造高于全国标准、严于现行标准、优于国际标准的“唐山标准”,培育一批企业标准“领跑者”,帮助行业领军企业达到或超过国际同业先进水平。今年,中车唐车国家高端装备制造标准化试点正式获批,金利海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工作有效开展,津西制定了全省首个英文版国家标准,有力助推了我市钢铁产品占领国际市场。近一年来,组织企业主导、参与制修订68项国家、行业标准,数量全省第一,涉及动车制造、耐候H型钢、弧焊机器人等领域,有效推动我市装备制造、精品钢等产业提质增效。

  该局大力挖掘我市优势产业和优势企业,培育一批在国际上叫得响、业界内吃得开的“唐山名片”。在已建成国家焊接机器人知名品牌示范区基础上,积极争取将我市轨道交通、精品钢铁打造成国家知名品牌示范区。在确保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数量全省第一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组织中车唐车、三友集团、首钢京唐等企业争创中国质量奖,力争2019年实现我市中国质量奖“零突破”。力争今年新增国家地标保护产品2至3项,增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继续扩大省政府质量奖、省知名品牌、省服务名牌、省质量效益型企业数量,培树一批质量过硬、品牌够响、效益够好的质量标杆,培树一批理念先进、管理科学、业绩突出的质量英雄。

  推广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继续扩大“首席质量官”企业数量,保持在全省前列位置。遴选一批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作为质量标杆,每年组织全市企业现场观摩,实现标杆引领、经验共享。广泛开展质量问题诊断等活动,利用国家钢铁中心以及中国钢研科技集团等技术平台资源,为我市钢铁企业解难题、送温暖。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充分发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风险预警机制,加强对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的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分析评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在建成全省首个市场化96365平台基础上,扩大平台范围,探索建立除电梯外,涵盖其他特种设备及产品质量安全的预警网络。

  该局突出抓好工业产品质量监督。组织开展全市生产领域钢铁、水泥、危险化学品、日用陶瓷、消防产品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计划抽查741批次。目前,消防和水泥产品市级监督抽查已抽检完毕,共抽检防火门生产企业8家8批次,水泥生产企业20家20批次,合格率均为100%,其他产品正在抽样检测中。对全部65家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包装物获证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映亮中国高铁“金名片”的唐山人(图)   18-07-10
南湖,生态唐山的新名片   18-06-12
唐山:开平提升“软实力” 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18-05-08
扮靓生态唐山新名片——南湖景区免费开放系列谈②   18-04-20
唐山开平高质量打造"清凉陡河水 绿满开平城"生态名片   18-04-03
图片
 
综合新闻>>
·打好"三个战役" 助推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
·唐山市委宣传部开会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唐山300余企业家自发参观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唐山一企一人抢眼国际商标品牌节
·在传承中激发新活力——唐山大剧院大力弘扬本土文化
·唐山工商局深入实施商标战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唐山推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之三 农村改革不断深入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 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验收
·铁路暑期运输收官 唐山站共发送旅客160.7万人
·唐山位列家长批改作业最多城市前三
社会>>
·小伙失联九年 母重病盼见儿面
·广东暴雨洪涝 4天水位未见减退
·梦想相通!7封来自非洲人民的邮件带你走近“中非时间”
·四川内江黄老汉的脱贫路:精准扶贫“扶起来”的好日子
·《碟中谍6》在唐山举办观影会 3D版全方位感官获赞
·昆山“反杀案”定性:正当防卫 不负刑责
·清剿黄赌毒!杭州50多个富二代组“瘾君子”朋友圈
·司机用手机拍违章 自己也违章被罚50元
·北京下架92万条违规房源
·甘肃永登一女生报考特岗教师 公示前被撤换
 
热点新闻
·迁安妇联举办贫困女童捐助活动(图)
·唐山市征兵办组织新兵预征青年接受适应性役前训练
·唐山:路南民政局深入帮扶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武”动暑假(图)
·一个北京企业家眼里的唐山(组图)
·新生校园军训忙(图)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28日)
·唐山选手梁靖崑获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图)
·王浩会见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张宗言一行
·唐山:路南路北两区老旧小区改造如火如荼(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