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加强防震减灾科普七项重点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16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加强防震减灾科普七项重点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高俊宏)8月15日,全市防震减灾科普工作会议召开,从会上获悉,我市将加强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七项重点工作,促进全社会共同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全面提升抵御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注重顶层设计,进一步筑牢防震减灾大科普工作机制。市宣传、教育、科技、科协等部门共同制订了全市防震减灾科普工作计划,并对整体科普工作进行量化。对科普工作给予经费保障。加强对各级领导及各类学校、企业层面的应急管理水平和实战救援能力培训,在常规培训的基础上,推出“实训+宣传”模式,充分利用唐山地震应急虚拟仿真演练系统,同时,将各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纳入应急演练的重点计划。

  内容贴近百姓,做强防震减灾“六进”科普宣传品牌。以防震减灾科普大讲堂、防震减灾“大篷车”走进基层、“冀东文艺三枝花”防震减灾专题文艺节目、“防震减灾千场电影走基层”活动、“防震减灾知识送下乡”活动及流动的防震减灾科普展馆等六种形式继续下大力推进防震减灾科普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的防震减灾“六进”活动。

  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拓展防震减灾新媒体科普方式。在传统“一报两台”媒体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唐山防震减灾”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建设,下大力推进防震减灾科普“互联网+”模式,建设防震减灾科普全媒体中心,加强新媒体科普资源创作与开发,打造权威防震减灾科普网站和新媒体传播平合。

  更加注重实效,不断提升防震减灾场馆基地科普能力。充分依托唐山抗震纪念馆、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唐山地震博物馆和科普馆、唐山科技馆等现有场馆不断加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加强地震遗迹遗址挖掘保护与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相结合,传承和弘扬防灾减灾历史文化,加大科研机构、实验室、地震科学试验场等科技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力度。

  部门齐抓共管,不断增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合力。广泛动员学校、企业、基层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参与防震减灾科普。

  坚持不懈,不断强化防震减灾常规节点科普宣传。持续做好每年的7·28防震减灾活动周、3月1日《唐山防震减灾条例》颁布实施纪念日、5·12防灾减灾日,以城市的广场、公园、社区、商场,农村的集市作为防震减灾系列科普活动的主阵地。

  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国家支持科普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引导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建立科技成果科普转化机制,推动最新地震科技创新成果向科普产品的转化;建立防震减灾科普多元投入机制,调动社会资源积极参与防震减灾科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8月19日起23路、25路公交线路调整   18-08-15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15日)   18-08-15
唐山:乐亭毛庄镇39个行政村实现环卫市场化   18-08-15
唐山:民建路南工委举办宣传工作专题讲座   18-08-15
唐山:芦台与北京首创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签约   18-08-1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加强防震减灾科普七项重点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忙(图)
·唐山建立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通知单制度
·唐山市公安局全面助力农村“两委”换届工作
·唐山:开三路部分路段全幅断交施工
·雨后南湖别样美(图)
·唐山限行提示:8月16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国际旅游岛首届摄影艺术节启帷
·唐山市水务局找准结合点创新点突破点
·唐山市工信局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社会>>
·遛狗未牵绳致少年被咬伤 狗主人被拘10天5年禁养狗
·女孩独自行走拒上警车 家长被批:要教孩子信警察
·替儿还债百万 父母告上法庭
·网络赌博专坑国人:境外不是避罪天堂
·居民楼地下室藏冷库与电焊加工厂:房间如山洞
·9岁男孩街头卖冰棍挣零花钱 6年所得约摸不足千元
·六大快递日均派件量跻身“千万俱乐部”
·错把油门当刹车祖孙二人驾车落水 众人奋勇相救
·杭州致17死伤车祸 司机误将油门当刹车
·生活窘迫从不放弃学习 她成村里第一个大学生
 
热点新闻
·唐山公布狂犬病疫苗接种单位信息(附地点及电话)
·【专题】2018第二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特刊
·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
·第二届唐山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果丰硕(组图)
·王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盼
·唐山限行提示:8月10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丰润浭阳爱心公益协会邀请画家现场指导(图)
·立秋时节 秋高气爽(图)
·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南湖院区将全面投入使用
·唐山市公安局打击整治毒品违法犯罪持续发力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