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曹妃甸:以“四最”服务保物流企业落户兴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24 8: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曹妃甸:以“四最”服务保物流企业落户兴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黄志山)曹妃甸积极落实我市《关于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试行)》,多措施为企业提供“四最”服务,保障物流企业落户曹妃甸,共同促进港口贸易发展。

  为了吸引港口物流、贸易加工企业来曹妃甸区投资,这区出台了相应的支持政策,主要包括:对新注册物流、贸易企业按标准给予相应财政资金扶持,国有厂房、仓库的租金支持、办公用房租金支持,高管个税补贴及上市补贴政策等;对新注册出口企业给予信用保险费用资金等支持;对新注册海运业按标准给予相应财政资金扶持、高管和专业技术人才个人所得税补贴、金融扶持、绿色通道服务等;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的优势,对打造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设立出口退税资金池、支持贸易回归企业发展、支持整车进口业务开展、支持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支持冷链物流业务发展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对投资数额大、龙头带动作用强、科技含量高,且对本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给予政策扶持;对港口物流、贸易加工企业提供配套服务。

  为支持港口物流、贸易加工企业来这区投资,曹妃甸提供如下服务:这区成立了河北省第一家行政审批局,将全区22个部门的148项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到行政审批局统一受理、集中办理,变原来42枚公章管审批为1枚公章管审批,实现“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和流水线式审批。工商注册、企业注销等审批要件齐全的事项均可在当日办结;这区出台了《曹妃甸区招商引资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工作办法》,各场镇、园区配备两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好、工作责任心强的人员担任专职代办员,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项目从工商注册到项目投产、政策兑现全过程中所涉及的审批事项以及供电、供水、供热、排水等公共服务事项,均可提供免费代办服务;海关、海事、检疫局实现了无纸化报检和无纸化通关100%全覆盖。海关部门采取了7×24小时预约申报、补充申报一次性告知、凭保放行等措施,缩短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优化通关作业流程,大力推进税款网上支付、区域通关、分类通关等措施,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海事保障曹妃甸沿海、港口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防止船舶污染、船舶及海上设施检验和航海保障等;检疫局以“通报、通检、通放”为基础,对进出口货物实施“进口直通”和“出口直放”。

  据悉,曹妃甸对入区企业服务设施齐全,港口物流贸易加工产业发展配套功能完善。专门建设了近4万平方米港口贸易大厦,作为港口物流贸易加工企业办公场所,设有海关、海事、边检、检验检疫和审批、税务、交通、环保等部门办事处以及各银行、金融机构网点,可为入驻企业提供贸易、检测、财务、法律等不出门、一站式服务。金融服务方面,拥有各类金融机构44家、营业网点121个,初步了形成完备的金融体系。人才支撑方面,拥有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工职院、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等多所高等及大中专院校,每年可提供毕业生近3万人,可为港口物流贸易加工企业发展提供充足人才保障。

  曹妃甸是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营商环境品牌示范区。印发了《曹妃甸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曹妃甸支持海运业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国际贸易发展的十二条措施》等系列文件,对到本地注册的港口物流贸易加工企业,给予用地用房租金、初期运营资金、经营贡献奖励等优惠政策,以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促进港口物流贸易加工企业在曹高质高效发展。同时,这区出台《曹妃甸区招商引资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工作办法》,实行全程代办、保姆式服务,企业“零跑腿”“审批不见面”。此外,曹妃甸正在建设电子口岸平台,实行进出口货物“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港口物流贸易加工企业可享受最优的便利化通关服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启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确定十大重点工作   18-08-23
唐山严打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恶犯罪   18-08-23
唐山工人医院多学科携手成功抢救一高危孕妇   18-08-23
第三届中国(唐山)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10月下旬举办   18-08-23
唐山:熊猫生日会升级派对小记者作陪(组图)   18-08-2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港口建设发展历程回眸(图)
·唐山限行提示:8月24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碗礁一号”沉船出水瓷器展开展
·唐山:气瓶将有“电子身份证”
·唐山军粮供应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7月份情况通报
·唐山:成人高考报名8月24日开始
·唐山中心城区这些街巷等您来起名
·唐山限行提示:8月23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港乌鲁木齐(中铁联集)内陆港揭牌
社会>>
·高铁“霸座”男子道歉了:当时自己态度不太好 现在很后悔
·哄抬房租!23家违规中介遭住建委查处 自如等多机构上榜
·兴城现38张捕鸟网 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教科书式老赖”案“确定房产份额”之诉今日开庭
·“网红保健品”没效果 购买者报警
·老字号争推“小号”圈粉年轻人
·机场追星现象背后存复杂利益链
·孕妇赴海外生子被遣返 月子中心被判退款
·年轻人300元可“租住”养老院
·游客恭王府内给朋友做讲解被阻拦?
 
热点新闻
·唐山交警三大队彻底排除管段隐患(图)
·新生进入军训季(组图)
·河流涨水小桥被淹 村民落水抱杨树警察相救
·唐山命名表彰第三批“名医、名护、名科”(组图)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16个项目签约
·唐山港:海铁联运融入“一带一路”
·53岁女子小吃部里两次偷手机
·唐山车务段人脸识别设备开始运行(图)
·古冶老党员拾到皮包还失主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17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