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省人大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唐开展执法检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24 8: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唐开展执法检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河北日报记者 刘禹彤 本报记者 媛媛)8月20日至23日,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带领省人大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贯彻实施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和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国丰钢铁公司北区、环保指挥中心、空气质量监测站,以及遵化、迁安、曹妃甸、滦南等县(市、区)进行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汇报会和情况通报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春、和春军、魏文忠,副市长黄三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卢宏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宝兴出席会议或陪同检查。省委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出席会议。

  会上,张艳春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胡国辉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和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对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询问,开展了问卷调查,查看了相关工作资料,并通报了检查情况。

  王刚对我市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和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执法检查和人大代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得到全面贯彻实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职、全面检查,推动政府依法行政,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问题导向贯穿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始终,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问题,切实发挥“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

  郭彦洪表示,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及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任务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我市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三项联动监督工作,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执法大队对木炭类火锅烧烤持续开展整治行动   18-08-14
唐山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回头看”督导检查   18-08-13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纪实   18-07-17
唐山:机场路街道联合综合执法大队清除“五乱”128处   18-07-12
唐山消防执法规范化暨现场观摩示范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18-06-2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救助管理站救助一名脑溢血病人平安返乡
·唐山市规划局高水平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唐山:整改“回头看”对1179名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
·唐山全力推进“四最”唐山品牌建设
·南湖景区今起调整夜场开放范围
·唐山:市民补办结婚证 邻里证明就有效
·唐山市人社局简化医保外地转院手续
·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9月16日在唐山举行
·市民二手房交易只排一次队 从一天压缩至一小时
·唐山港口建设发展历程回眸(图)
社会>>
·高铁“霸座”男子道歉了:当时自己态度不太好 现在很后悔
·哄抬房租!23家违规中介遭住建委查处 自如等多机构上榜
·兴城现38张捕鸟网 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教科书式老赖”案“确定房产份额”之诉今日开庭
·“网红保健品”没效果 购买者报警
·老字号争推“小号”圈粉年轻人
·机场追星现象背后存复杂利益链
·孕妇赴海外生子被遣返 月子中心被判退款
·年轻人300元可“租住”养老院
·游客恭王府内给朋友做讲解被阻拦?
 
热点新闻
·唐山交警三大队彻底排除管段隐患(图)
·新生进入军训季(组图)
·河流涨水小桥被淹 村民落水抱杨树警察相救
·唐山命名表彰第三批“名医、名护、名科”(组图)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16个项目签约
·唐山港:海铁联运融入“一带一路”
·53岁女子小吃部里两次偷手机
·唐山车务段人脸识别设备开始运行(图)
·古冶老党员拾到皮包还失主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17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