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公安局大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07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严打整治零容忍 深挖细查剔隐患

市公安局大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 通讯员 蔡玮 姚妍妍)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主线,强化措施,整体联动,大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取得了显著效果,各项考核排名均位居全省前列。

  严厉打击黄赌违法犯罪。全市治安部门始终保持对黄赌违法犯罪“零容忍”态度,全力提升打击效能,陆续开展了打击黄赌违法犯罪、“断链”等各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黄赌违法犯罪案件470起,打处违法犯罪嫌疑人1613人。针对黄赌案件警情特点,多维度拓展线索渠道,广伸触角,实现线索搜集立体式全覆盖。组织专门力量展开网下网上双线巡查侦控,主动发现、筛选利用互联网、即时通讯工具和自媒体等平台发布黄赌信息的线索,顺线深挖追根溯源,依法固定违法犯罪证据,确保精确打击。市局治安支队经缜密侦查,成功将在某手机软件直播平台上利用手机游戏组织全国二十多个省市数百人进行赌博,涉案金额200余万元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孟某抓获。针对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大中学校进入暑期的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知法守法、远离赌博”的禁赌宣传周活动,社会效果良好。

  强化整治寄递物流业。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综治、交通、邮管等部门紧密联动,不断加强寄递物流专项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破获涉寄递物流刑事案件29起,查处治安案件39起。建立健全联席会议、联合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系列机制,形成了规范有力的组织、机制保障。将寄递物流安全监管情况纳入平安建设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整治。对涉案企业依法予以罚款、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许可证。督导检查寄递企业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制度,依法实施货物运输市场的安全监管工作。通过督促寄递物流企业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安全保障制度,形成了对寄递物流行业齐抓共管大格局。路北分局接到天津警方案线索核查通知后,深入排查、获取证据,在一出租住房内将伪造、贩卖国家公文印章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伟抓获。汉沽分局在工作中获悉一批毒品正在以邮政快递方式发至辖区,立即对涉案邮件展开布控,最终将涉案邮件及取件人张某某当场查获,缴获冰毒疑似物1900余克。

  严密排查风险隐患。强势开展了以危爆物品、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旅店业实名制登记为重点的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与综治部门密切配合,联合行动,对不安全隐患进行不间断排查。对加油站、加气站、中小旅馆、重要企事业单位反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剔除火险隐患,防止爆炸及其他意外情况发生。以城乡接合部和治安复杂村居、街巷以及高发案地区为重点,加大对治安乱点、治安混乱区域的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对排查发现的各类治安乱点,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分级分类进行挂牌督办,限期改变面貌。目前,共清查闲置厂房、用工企业、建筑工地、矿山工棚837处,清查旅馆558家,清查娱乐场所1365家,清查实有人口59873人、出租房屋57513间。抓获网上逃犯15人,破获刑事案件82起,查处治安案件199起,剔除安全隐患36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6份,责令停业整改12家。

  护航村“两委”换届选举。各级公安机关提升政治站位,高擎扫黑利剑,严惩破坏不法人员,全力保障村“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已查处14起干扰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案件,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19人,有效保障了81个社区、1700余个行政村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均成立了指挥组织和办事机构,充分发挥“八进”宣传攻势作用,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市场,讲解有关村“两委”换届选举政策和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在法律框架内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自觉遵守和维护选举秩序,自觉同黑恶势力犯罪和干扰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的不法行为作斗争。逐村逐社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排梳理涉及换届选举的治安隐患。全面核查各乡镇、街道推送的村“两委”候选人背景情况,全面筛除有违法犯罪记录、受过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人员,从源头上杜绝了以“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为重点的涉黑恶团伙向农村基层组织渗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全面助力农村“两委”换届工作   18-08-16
唐山市公安局打击整治毒品违法犯罪持续发力   18-08-11
唐山:迁安公安局开展“战时送教上一线”活动(图)   18-08-13
唐山市公安局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受害群众回访工作侧记   18-07-26
唐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18-07-2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大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唐山市“十佳教师”评选揭晓
·唐山限行提示:9月7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实体经济越来越结实(组图)
·通达和畅酒店、渔唐小镇:全力服务中国评剧艺术节
·现代产业体系日益崛起—唐山阔步迈向新型工业化基地
·2018唐山国际马拉松10月21日鸣枪开跑
·唐山消防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检查
·唐山港引领40万吨级巨轮靠泊 再刷最大载重船舶新纪录
·唐山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全面启动
社会>>
·大熊猫莉莉26岁生日 粉丝专程赴成都庆祝
·开学季,家有新生,一定要小心这七种诈骗!
·国博绽放“大唐风华”
·多地传“车祸少年寻家长”视频 事发地为山东临朐
·快递网点乡镇覆盖率逾90%
·西北西南迎降水 长江中下游闷热将缓解
·小伙失联九年 母重病盼见儿面
·广东暴雨洪涝 4天水位未见减退
·梦想相通!7封来自非洲人民的邮件带你走近“中非时间”
·四川内江黄老汉的脱贫路:精准扶贫“扶起来”的好日子
 
热点新闻
·唐山:路北专项检查全区学校食堂卫生(图)
·唐山39名贫困患者获慈善救助17万余元
·42路公交司机彭志强拾金不昧
·唐山党政代表团赴天津滨海新区学习考察
·丁绣峰赴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分公司下井检查安全生产
·唐山:汉沽打造家具产业基地(图)
·唐山聘任50名扫黑除恶人民监督员(组图)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件商标大事”在唐山发布(图)
·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颁奖活动在唐山举行
·科技小院”助力乡村发展(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