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验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07 8: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自来水公司: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验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单宇 通讯员 熊艳艳 何江峰)日前,受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委托,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邀请来自山西、河北、北京等省市的5位标准化及管理专家组成评估组,对市自来水公司承担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即“唐山供水服务标准化试点”进行了终期评估验收。

  评估组对照《服务业组织标准化工作指南》系列国家标准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评估计分表(试行)》要求,通过听取试点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交流沟通、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公司标准化机构建立、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实施与持续改进和工作绩效等方面,逐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核评估。最终评估组给出95分的成绩,一致认为“唐山供水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得力,体系完整、标准规范,扎实推进、成效显著,符合《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细则(试行)》的要求,顺利通过终期考核评估。

  据了解,2012年起,该公司按照国家、省、市标准化建设相关要求,以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为主导,全面推行供水服务标准化建设,并于2015年5月顺利跻身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创建行列。几年来,公司在省、市质监局及省住建厅、市城管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突出公益服务型国企特点,以服务唐山百姓、服务唐山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目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供水工作置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中统筹谋划,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城镇供水厂运行、维护及安全技术规程》《城镇供水管网运行维护及安全技术规程》《城镇供水服务》等供水行业核心标准。经过依标建标、依标贯标和持续提升,建立并实施了涵盖生产、管理和服务全方位的标准化体系。共计包含体系文件718项,其中服务通用基础标准34项,服务保障标准197项,服务提供标准120项,工作标准367项,全面实现了按标准生产、依标准运营、遵标准服务。

  供水服务标准化实施以来,该公司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始终达到99.5%以上,供水管网抢修及时率始终保持100%,产销差率逐年下降,供水安全更有保障,企业管理再上台阶。几年来,公司管网总长度增加了17.5%,服务用户总量增加了46%,为不断满足广大用户日益提高的美好生活需要,公司在全面落实服务行为标准化、服务流程标准化、服务环境标准化的基础上,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渠道,用户供水服务办结率始终保持100%,用户回访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8.5%以上;窗口缴费效率提高了10%,水表抢修时效提升了25%,用户接水安装效率提高了35%,管网抢修到场及修复时限均缩短了33%,让更多用户体会到公共服务标准化带来的服务品质提升。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自来水公司开展"7·28缅怀亲人助老扶幼爱心活动"   18-07-31
唐山自来水公司紧急启动应急机制成功应对高浊原水   18-07-23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应对雨后高浊原水   18-07-21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中期评估   18-07-07
唐山自来水公司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供水服务品牌   18-06-0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验收
·唐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宣讲进校园
·健康扶贫政策相关知识问答(二)
·唐山将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收费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演出安排表
·唐山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唐山市公安局大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唐山市“十佳教师”评选揭晓
·唐山限行提示:9月7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实体经济越来越结实(组图)
社会>>
·大熊猫莉莉26岁生日 粉丝专程赴成都庆祝
·开学季,家有新生,一定要小心这七种诈骗!
·国博绽放“大唐风华”
·多地传“车祸少年寻家长”视频 事发地为山东临朐
·快递网点乡镇覆盖率逾90%
·西北西南迎降水 长江中下游闷热将缓解
·小伙失联九年 母重病盼见儿面
·广东暴雨洪涝 4天水位未见减退
·梦想相通!7封来自非洲人民的邮件带你走近“中非时间”
·四川内江黄老汉的脱贫路:精准扶贫“扶起来”的好日子
 
热点新闻
·唐山:路北专项检查全区学校食堂卫生(图)
·唐山39名贫困患者获慈善救助17万余元
·42路公交司机彭志强拾金不昧
·唐山党政代表团赴天津滨海新区学习考察
·丁绣峰赴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分公司下井检查安全生产
·唐山:汉沽打造家具产业基地(图)
·唐山聘任50名扫黑除恶人民监督员(组图)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件商标大事”在唐山发布(图)
·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颁奖活动在唐山举行
·科技小院”助力乡村发展(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