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唐山:8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28 9: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近日,唐山市文明办公布了今年7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分别是:

 
       遵化市西留村乡热心群众联手救助落水者

  8月14日6时左右,遵化市西留村乡鄂庄子村村民赵金诚正在栗源桥清水河段中游进行河道巡查时,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呼救声,赵金诚马上意识到有人落水了。面对突发状况,赵金诚第一时间拨打了村支部书记王瑞青的电话进行求救,王瑞青接到电话后,一边迅速赶往出事地点,一边向西留村乡政府请求援助。王瑞青赶到现场后,同赵金诚一起跳入河中,沿河西岸向下游搜寻,经过搜寻,终于发现不远处有一团绿色飘浮物起伏不定,王瑞青仔细辨认并大声问询,确认正是落水者。这时,随后赶来增援的五里屯村村民梁久山,也跳入水中进行营救,经过三人的努力,终于将落水者拖到了岸边,此时岸边已有来自鄂庄子、五里屯、黄庄子等村的数十名干部群众赶到增援,大家共同把落水者安全救上岸,并送到了鄂庄子村委会。鄂庄子村闻讯而来的群众自发地为落水者烧姜汤、换衣服,直到落水者家属赶来,大家才离开。

  滦南县北边庄子村村民赵建军、赵建峰勇救河南三名落水青年

  8月23日,河南省永城市市民李勇成、赵猛、张强强三人驾车近千公里来到唐山市滦南县南堡镇北边庄子村村民赵建军、赵建峰两人家中,拉住赵建军、赵建峰的手,激动的边道谢,边连声说道“可找到你们了”。原来,2018年7月12日,河南省永城市市民李勇成、赵猛、张强强三人慕名来到唐山市曹妃甸新城青龙湾大桥游玩,从未看到过大海的三人看到海滩拾贝的人们很多,怀着好奇心便脱掉鞋子顺着海潮流走了下去。正当他们紧挨着向深处走时,两人滑进了海流中,另外一人看到伙伴被海流冲走,急忙伸手想去营救,也随着海流一起卷走,尽管三人都会游泳,但在湍急的海流中,三人的力气几近耗尽还是离岸边越来越远,值此危难时刻,刚好赵建军、赵建峰驾驶着渔船去海上送物料返航,远远看到有三人正在海面上挣扎,便加大马力快速递驶向出事地点。当靠近三人时,赵建峰把绳索系在自己腰间,奋不顾身地跳进大海,游向了落水的三人,并向他们呼喊抓绳子,赵建峰边游着边把绳子扔向了他们,赵建军驾着小船紧随其后,赵建峰游到每个人的跟前随即把绳子递到落水者手中,赵建军立即拉绳子,经过近半小时的营救,把李勇成、赵猛、张强强三人成功地拉上了船。赵建军、赵建峰把李勇成、赵猛、张强强三人送上岸,详细询问了三人的身体情况,看三人无事后就离开了,这时,李勇成、赵猛、张强强才惊醒,忘记了打听救命恩人的姓名和地址,之后三人凭着记忆和多方联系,苦苦寻找了一个多月后,终于找到了救人不留名的赵建军和赵建峰,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唐山蓝天救援队遵化分队星夜救援17名被困驴友

  8月25日晚21:25,唐山蓝天救援队遵化分队接到求援电话:迁西县碾子峪女儿山有17名天津驴友被困山中,已经5小时断水急需救援,队长“无独有偶”(网名)立即启动救援程序,挑选8名精干队员携带救援绳索、手电、矿泉水补给等驱车前往女儿山营救遇险驴友。23时许,“无独有偶”、“那些年”、“强”、(网名)王鹏冲四人背负补给,历经一个小时在茂密的植被中修出一道轨迹,到达山顶与遇险驴友汇合。凌晨两点17名天津驴友安全下山,天津驴友领队握住救援队员的手哽咽得说不出话,全体驴友集体鞠躬向救援队员表示了谢意。凌晨四点全体救援队员安全返回。

  曹妃甸发展集团热力公司职工李梦超、卜涛、崔达见义勇为扑烈火

  8月29日晚11时许,正在公司宿舍休息的曹妃甸发展集团热力公司职工李梦超、卜涛、崔达等三人被宿舍外“着火了!着火了!”的喊叫声惊醒,他们立刻冲到屋外,发现是曹妃甸工业区昱海蓝湾C区外围西北侧停车场附近突然起火,他们三人来不及多想,直奔出事地点跑去。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起火点被栅栏围住,无法靠近,可此时火势即将蔓延到围墙广告牌处,而在广告牌另一侧停放的都是小区业主的车辆,如不及时扑救,后果将不堪设想。在此危急时刻,李梦超迅速翻越围栏,毫不犹豫跳进火场,卜涛和崔达二人也紧随其后,将灭火器传递给他。他们不惧危险,团结协作,迅速控制住火势,并最终将火扑灭。由于他们处置及时,使得火情迅速得到了控制,保护了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丰润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及家长开展敬老活动

  8月9日,丰润区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五班的50多名学生及家长来到丰润区福源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包饺子、表演节目。活动当天,学生和家长们带着24斤肉馅、100件橙色T恤衫,于早晨8点到达老年公寓。家长们忙着和面、剁陷、包饺子,孩子们到各个房间为每位老人送上一件件T恤衫,给老人们讲故事、表演节目。活动中,家长、孩子们共为老人们包了2000多个水饺,包完饺子后又将房间打扫干净才离开老年公寓,此次活动受到了福源老年公寓老人们的高度赞扬。

  遵化市“冬日暖阳爱心公益团队”情系贫困户

  8月12日下午,遵化市“冬日暖阳爱心公益团队”为遵化市苏家洼镇般若院村12户贫困户带去了慰问金8000元、怀孕细毛羊3只、电视机、电扇、被子、米、面、油等价值一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冬日暖阳爱心公益团队”团队工作人员和苏家洼镇镇领导一起到贫困户家进行了走访,逐户送去慰问品并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传递了慰问和关怀之情。爱心团队负责人王金涛表示,关注弱势群体、关心困难群众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每一次公益慈善活动都是一次精神洗涤,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公益活动中来,扶危济困,关注社会民生。

 

  丰润区妇联携手爱心企业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8月15日下午,丰润区妇联携手唐山市丰润区金鼎商贸物流有限公司在丰润区丰登坞镇举办“心系困境儿童,情暖贫困家庭”爱心捐助活动。本次捐助活动共筹集爱心资金10000元,救助了25名困境儿童,其中有9名儿童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会后,丰润区妇联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何旭德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据悉,2018年以来,丰润区妇联共筹集物资5万多元,为138个贫困家庭和孩子送去了温暖。

  科学健康养生进老区公益活动走进丰润区潘家峪村

  8月18日,中华志愿者协会科普环保委员会与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在丰润区潘家峪村举办科学健康养生进老区公益活动,并举行捐赠仪式。据悉,2014年,中华志愿者协会科普环保委员会曾在潘家峪惨案纪念馆举行红色根据地善水行动捐赠仪式,为老区人民安装了净水机。中华志愿者协会科普环保委员会将把潘家峪村作为重点扶持地,开展环境保护、生态发展、招商引资等系列平台的搭建和对接。这次他们走进潘家峪村,为老区人民义诊、理疗、健康讲座、捐赠奶粉。通过此次活动唤起了老区人们的健康意识,为潘家峪人身体素质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

  丰润区"高考圆梦行动"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8月21日,丰润区妇联与共青团丰润区委联合举办了“丰润区2018年高考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优秀学子座谈会”。据悉,自2012年以来,由丰润区妇联与共青团丰润区委联合启动丰润区“高考圆梦行动”,此项活动启动至今共募集助学款109.3万元,帮助区内340名贫困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丰润区2018年通过高考圆梦活动共募集助学款108000元,资助贫困大学生36人。

  唐山新宝泰钢铁有限公司举行第二届“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26日,唐山新宝泰钢铁有限公司举办了第二届“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发放仪式上,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以及150余名公司员工及其大学生子女参加了活动,共为29名本科及以上学历学生和29名大专生发放助学金14.5万元。据悉,唐山新宝泰钢铁有限公司始建于2002年,是一家股份制民营企业,坐落于唐山市丰润区。公司举办助学活动是对全体员工十几年坚持不懈努力的肯定和感谢,也是对公司下一代成长的呵护和殷切期盼。

稿源 环渤海新闻网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6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18-07-27
唐山:5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18-06-27
雷锋小学雷锋大联盟之旅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18-06-21
唐山市文明办公布4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18-05-31
唐山:4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18-05-2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选手在“冀青春”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上获佳绩
·唐山车务段增开7列旅客列车
·唐山站将加开4对临客
·唐秦两地携手开启滦河生态环境治理公益诉讼新模式
·唐山:10月份10场招聘会等你来
·“智慧海事”推动港航经济发展
·南湖闭园梳妆 “十一”惊艳亮相(组图)
·“十一”游南湖 舒适又便捷
·璀璨灯光秀将点亮南湖之夜
·国庆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社会>>
·青少年读写连续用眼不宜超40分钟
·《英烈保护法》亮剑网络“恶搞”
·王杜鹃:带领“国产盾构”走出国门
·【进博会手绘系列二】关于博览会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中国梦·践行者】中国首部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首演者:《梁祝》让小提琴"说"了中国话
·中秋假日期间 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华南西南等地将有强对流天气 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
·中秋假期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厂家指导价1499元,加价近千元仍“一瓶难求”——谁又在“炒”茅台?
·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开通首日 出入境旅客逾7.5万人次
 
热点新闻
·教孩子做月饼 体验传统文化(图)
·唐山市民即日起用银联云支付可享受1分钱乘公交(图)
·唐山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花乡果巷秋季采摘徒步大会启动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 唐山各商场、超市购销两旺(图)
·唐山在全省率先迈入“公交移动支付新时代”
·唐山:路北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今年已签约项目53个合同
·唐山市食药监局集中约谈4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
·张秀新当选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政府区长
·唐山召开政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图)
·唐山邮政首届“农民丰收节”正式启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