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首个直行待行路口亮相新华道(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27 8: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首个直行待行路口亮相新华道

该通行模式将有效缓解路口交通拥堵

图为交通组织优化升级后的新华道与友谊路交叉口。警方提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为推进《唐山市公安局交警系统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贯彻落实,唐山交警部门近日对新华道与友谊路交叉口的交通组织进行优化升级,在唐山首次实施直行待行的通行模式,此举将有效缓解该路口交通拥堵。

  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教导员张春林介绍,新华道与友谊路交叉口属于比较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口,为了缓解拥堵,营造通畅的交通环境,优化营商环境,自今年7月份以来,交警支队委托华北理工大学的专家、教授,对该路口开展了研究,并学习上海等城市的先进经验。自10月23日开始,交警部门在该路口实施了直行待行的通行模式。

  在信号灯的悬臂上,交警部门增加了彩色电子显示屏,并在路面上施划了直行待行区的交通标线,此后,交通标线、显示屏的信息和信号灯将互相配合使用。

  该路口的通行特点是,例如在东西方向放行左转弯车辆时,南北方向直行车辆根据电子显示屏的指示,可驶入直行待行区,提前进入路口,这样这个路口直行的车辆便可以提前启动。

  改造后,一个信号周期大约可多通行10辆机动车,一个小时大约可多通行300至500辆机动车,从而提高该路口的通行效率,缓解交通高峰期间的交通拥堵。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在该路口左转的机动车,要严格按照左转待转区标线指示,靠近路口中心点再行转弯,以免与直行待行车辆发生剐蹭。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行经该路口时,要注意观察信号灯和电子显示屏显示的信息,当显示屏显示直行车辆禁入待行区的时候,机动车要在停止线外正常等待。当显示屏显示直行车辆进入待行区的时候,机动车可以行使到待行区的停止线处,当绿灯亮起时,车辆就可以正常直行通行了。

  交警还提醒市民,该路口施划了非机动车禁行线,骑自行车左转不能直接斜穿路口通行,而是要按照信号灯指示,两次直行过街通过路口。为使路口更加畅通,交通参与者出行更加安全,请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出行。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公告(第十四号)   18-10-26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唐山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的决定   18-10-26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   18-10-26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公告(第十五号)   18-10-26
.
 
综合新闻>>
·手机丢失,唐山民警一小时帮找回!
·视频|路北:筑牢疫情防控线
·惠达卫浴3000套装配式整体浴室驰援石家庄
·唐山岭俊救援队驰援石家庄 开展防疫消杀志愿服务
·唐山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唐山64名医护人员今日启程驰援石家庄
·重要提醒!仅佩戴口罩还不够,你还要这样!
·事关民办培训学校!路南区教育局发出倡议
·路北:“志愿红”筑牢严密“防控线”
·唐山全力保障外地务工人员在唐温暖过年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