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遵化创新“三账”工作法推动巡察整改落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29 8: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遵化创新“三账”工作法推动巡察整改落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国阳 翟丽艳 董金辉)“2018年累计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问题242个,目前已整改完成233个,整改率达到96.3%……”日前,在遵化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一组巡察整改数据格外醒目。高整改率的背后,是该市积极改革创新,推行交账、督账、查账工作法的具体实践。

  “9家单位的班子成员必须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刮骨疗毒的勇气,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反馈问题见底清零……”9月11日召开的巡察整改警示约谈会上,遵化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庆利说。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巡察反馈会议的基础上,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集体约谈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已成为遵化巡察整改的规定动作,通过点名道姓通报各单位在巡察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面对面地“交账”,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为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巡察机构建立了高效协作的“督账”机制,巡察组和巡察办对照反馈给被巡察单位的重点问题整改要求和问题清单,对各单位的整改方案进行严格把关,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程监督,并通过听取汇报、明察暗访、走访座谈等方式,及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及时纠差校偏。市纪委监委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每周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对发现的问题发函督办或现场督导。组织部门重点抓好巡察移交的选人用人、党组织建设、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问题的整改,对重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整改落实到位不到位,干部群众来“查账”。为检验整改成效,遵化聘请第三方,围绕对市委巡察总体效果、被巡察单位整改效果、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履职情况、线索承办单位办理线索情况等4项内容,采取电话问卷调查、书面问卷调查、内部数据统计等方式,邀请市民、市领导、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两代表一委员”等,对巡察效果进行评估,评估结果作为相关单位年终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落实巡察整改效果不好、评估得分低的被巡察单位,以及履职不到位、评估得分较低的市委巡察组,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提出改进要求。

  “巡察发现的问题只有全部整改到位,被巡察单位才能卸下包袱、轻装上阵,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才会不断增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才会更加牢固!”遵化市委书记李贵富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第二届“果王争霸赛”火爆开幕(图)   18-10-22
遵化举办"古银杏旅游文化节" 万名京津冀游客踏金赏秋   18-10-20
唐山:遵化组织人员赴邢台李保国教育基地培训   18-10-20
唐山劳动日报社组织党员赴遵化沙石峪参观学习(组图)   18-10-17
遵化沙石峪:青石板上筑起“葡萄梦”(组图)   18-10-17
图片
 
综合新闻>>
·遵化创新“三账”工作法推动巡察整改落实
·河钢唐钢:当好全唐山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
·唐山市医疗系统首个院士工作站成立
·唐山赴中关村七校招聘人才
·唐山限行提示:10月29日限行尾号“2”和“7”
·老旧小区换新颜(图)
·唐山公安机关“破追打”百日攻坚行动战果显著
·“一带一路”中非合作高峰论坛在唐山举行
·唐山首个直行待行路口亮相新华道(图)
·惠民阅读周活动昨日启动
社会>>
·一登山者违规进藏登山遇难 管理部门提醒远离偷登
·香山首发游客接待量橙警
·男子高速上逆行33公里 称车自己飘起来控制不住
·医院解释为何花重金招募熬夜者 已将风险告知被试者
·老人突发心脏病 乘务员乘客伸援手
·法院拍卖柴犬吸引391人报名竞拍 起拍价500元(图)
·大车日夜辗轧 路面修完又坏
·今冬供暖居民用气可全额保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巴士成为第一辆驶上港珠澳大桥的大巴
·正规药店诊所出售的常用药品 原来是面粉制成
 
热点新闻
·渤海湾畔的沧桑巨变——曹妃甸发展历程回眸(图)
·激情“唐马” 欢乐海洋(组图)
·唐山收听收看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
·2018唐山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图)
·玉田:萝卜种植促增收(图)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对反馈问题迅速全面彻底整改
·霜降采柿(图)
·从百年沉淀中美丽蜕变——工业旅游近在身边(组图)
·安全教育活动进校园(图)
·唐山市领导赴丰润动员部署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