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正式成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29 9: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0月25日由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唐山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牵头成立的“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正式启动工作。当天下午,唐山市及迁西县、迁安市、滦州市、滦南县、乐亭县五个地区检察院、水务局、河湖长制办公室、公安局、环保局、国土局、住建局、交通局、林业局、农牧局主要负责人就此召开启动仪式暨工作交流会议。

  会上,唐山市检察院发起了“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倡议,倡议在场相关单位成立保护治理联盟,协同保护滦河生态环境资源,形成共管综治,构建辐射滦河全流域无死角、全覆盖的治理保护大监管格局。水务局、河湖长制办公室、公安局、环保局、国土局、住建局、交通局、林业局、农牧局在倡议后积极响应,共同宣布滦河治理联盟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联盟成员将按照共同的行动纲领强化司法执法协作,实现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多赢、共赢。

  启动仪式宣读了《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行动纲领》,提出了坚持为民利民、坚持惩防并举、坚持共建共享三大目标;宣读了《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一体化工作机制的意见》,明确了更具体、更完善的行动举措,目的是充分发挥各方面作用,促进治理落实到位。各联盟成员单位现场签订了《联盟书》,并在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图上签字,集结跨区域治理力量,达成一体化的共识,跨区域开展滦河生态治理修复工作。

  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滦南县检察院关于滦河治理经验的宣传片,听取了该院关于滦南检察、公安与县水务等行政部门共同治河治水的工作经验和效果。迁安市检察院、滦南县河湖长制办公室表态定将积极落实联盟行动纲领和机制,又快又稳又好地开展滦河生态环境资源治理保护工作。唐山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了河湖管理工作和滦河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对联盟成员充分履职、扎实工作,切实保护河湖生态环境资源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操作意见。

  此外,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从唐山实际出发,提出了树立共建共享共治共赢意识、积极落实联盟举措等意见,更前瞻性地提出了构建包括承德、秦皇岛两市的滦河全域治理保护大格局。同时,对全市检察机关的滦河保护治理工作提出了要作为“一把手”工程抓落实、坚持惩罚犯罪与保护公益并重和坚持多赢共赢理念等要求。

  做好滦河保护治理工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是牵动全市发展全局的重要任务。“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的成立,为今后全市河湖工作乃至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的有力开展奠定了坚实的一体化基础。

稿源 环渤海新闻网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精准务实为扶贫脱贫注入新解   18-10-29
唐山:乐亭稳步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   18-10-29
唐山市大督查各组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大督查   18-10-29
唐山:丰润累计清拆违章建筑770处   18-10-29
.
 
综合新闻>>
·车主快看!唐山有了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
·2022年曹妃甸片区将新增市场主体3000家以上
·唐山一地公开竞聘招商局副局长拟聘人员公示
·开平区发布关于境内设置智能控制限高龙门架的通告
·在视频里吹牛“110指挥中心我都敢抄喽”,结果被拘了!
·“碰瓷”快递公司!唐山一女子连续作案终被抓
·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外利益,中国人寿唐山分公司被罚6千元!
·168元/人次!玉田县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核酸检测!
·河北 “最美抗疫先锋”——董立彬
·视频|在唐山高新区,车主可以为实名认证电动车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一地发布重要通告!
·周末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清扫卫生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2020年4月11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这16处“有年头”的景点,都被唐山人忽略了
·专在早市偷手机,唐山一女贼这回栽了!
·4月10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张古江:推动生态唐山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唐山今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4月13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