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多部门联合“双十一”前约谈百余家电商企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07 15:03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会议现场 记者 张俏 摄

 

签约仪式 记者 张俏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俏)11月7日上午,唐山市工商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民政局、河北省通讯管理局唐山管理办公室,举行全市百家电商平台集中行政约谈暨诚信公约签约仪式。

  在双“十一”到来前夕,唐山市组织全市百家电商平台、网络服务企业和诚信示范网站进行集中行政约谈,要求电商平台在双“十一”、双“十二”电商节集中促销期间,依法诚信经营,规范平台内交易行为,严禁借促销之机假打折、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严禁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搭售不合格商品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切实搞好售后服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健康、有序、诚实、信用的网络市场环境。

  与会的百余家电商企业负责人与唐山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唐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签订了《唐山市电子商务诚信经营公约》,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推广《电子商务经营者诚信经营承诺书》,引导电商企业积极参与“河北省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和“诚信示范网站”创建活动,积极推进企业网站“一号四标”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强化网商行业和企业信用自律。

  唐山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如在双“十一”、双“十二”期间遇到侵权行为,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

  据了解,为支持示范区创建和“双创双服”,唐山市工商局出台了《唐山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进一步优化网络市场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决定在“双创双服”基地、电子商务平台和网络服务企业经营场所设立多家“电子商务便民服务站”,全面放开个体工商户网络交易经营场所限制,由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企业专人负责利用“云窗办照”手机APP协助办理个体工商户网络经营市场主体工商登记,进一步拓宽互联网+电子政务服务渠道,十六条具体服务举措坚持务实创新,为人民群众自办网站或在电子商务平台内合法经营提供便利条件。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唐山市食药监局集中约谈4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   18-09-22
唐山市政府对未完成三项气体减排任务的县区集中约谈   18-09-19
唐山市政府会同省环保厅专员办公室对丰润进行约谈   18-08-11
丰南等6县(区)政府因重点河流水质不达标被约谈   18-07-24
唐山:乐亭市监局创新行政约谈制度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18-06-0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目标责任状(路北区)
·唐山领航创业大学成立
·唐山: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目标责任状(路南区)
·唐山:“老赖”名单上了公交车
·唐山:家教公益大讲堂走进路北
·10月份唐山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9.75%
·大唐国际唐山热电公司正式开栓供热
·唐山机场新开通哈尔滨⇌唐山⇌湛江航线
·唐山港1至10月吞吐量超5亿吨
·亚洲主流媒体考察团来唐山考察
社会>>
·单亲妈妈擦鞋16年 把儿子送进211高校
·湖南破获特大非法贩卖穿山甲案
·北京警方开展公交车应急处突演练
·女子爱犬丢失 寻找途中发现屠狗黑窝点
·滋扰公交司机需更多刑罚“实锤”
·制止女子抢方向盘湖北小哥获奖10万
·大学邮寄成绩单是否涉及隐私? 专家:有必要且合理
·车轮带泥被罚3000元? 云南文山市回应:改罚600元
·“定量”商品别再缺斤短两(多棱镜)
·90后婚礼焦虑症:我掌控全局 完美却总缺一角
 
热点新闻
·唐山祖孙三代创作剪纸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唐山: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目标责任状
·唐山热电公司已做好供热准备 力保如期供暖
·河北唐山年内将全部出清钢铁“僵尸企业”
·2018首届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开幕(组图)
·丰润:农民合作社助增收(图)
·王浩会见金隅集团和东方雨虹高层领导
·王浩就推动“清水润城”工作进行调研
·唐山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唐山召开心理卫生协会整合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