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打出“组合拳”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20 9: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打出“组合拳”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建军、张含宝)今年以来,迁安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积极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和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平台作用促就业,实施创业帮扶工程,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出“组合拳”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截至10月底,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835人,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6期,培训1860人,提供创业服务1012人次,创业带动就业1603人。

  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市场,积极开展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建立开放、竞争、有序的招聘机制。主动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搜集各类招聘用工信息,并在招聘服务中,严格审查招聘单位资质,进一步健全求职登记制度,依法维护招聘单位和劳动者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开展职业指导,努力提高职介成功率。在补贴发放方面,严格按照政策规定进行就业专项资金审核,确保材料齐全,申报时间段、金额准确,并及时录入省就业扶持系统。为做好特殊就业群体就业工作,出台关于公益性岗位征集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规范公益性岗位类别、安置对象要求、申报单位要求和申报时间要求,明确办理流程、岗位期限和申报补贴程序。截至10月份,已安置60名就业困难人员到公益性岗位就业。

  实施创业帮扶工程,以创业带动就业。市人社局结合实际,以政策为导向制定出台优惠政策,为劳动年龄内、2002年10月1日以后取得营业执照并带动2人以上就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10万元全额贴息贷款,并不断简化手续,提高办事效率。该局还加大政府贴息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与银行及财政部门做好小额担保贷款回收工作,全力推动全民创业。同时,对申请贷款和补贴的人员,以及申请认定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严格申请条件,查验相关材料,实地走访经营场所,对申请人员或企业资格全方位予以核实,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告知其原因及改进之处。此外,该局加强政策宣传,用实用好上级就业扶持政策,免费为小微企业业主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等指导服务。

  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该市对2018年度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定点项目公开招标采购,择优认定创世纪职校、金土地职校等8家定点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核定10多个免费技能培训专业,建立起覆盖城乡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自选超市”。同时,要求各培训基地在培训教室安装摄像头,工作人员利用互联网对培训全过程进行实时监管,核清并登记参训学员每天每次出勤情况,有效地排除冒名顶替培训、培训期不足等现象,使培训质量明显提高。人社部门与财政部门还实现全程联合监管,严格执行各级职业培训政策要求,保证培训专项资金合理使用。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帮助高校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尽快实现就业,该市人社部门安排部署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工作,面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征集见习岗位,共有261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活动。通过做好“三支一扶”学生的日常管理、考勤和考核工作,岗位征集工作,以及基层空编事业单位定向招聘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志愿者工作,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同时,采取入户走访调查方式,对800名2018年度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了解其就业状况和就业需求,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农广校特邀农艺师为大棚种植户讲解关键技术   18-11-16
记迁安杨店子镇高引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高玉双   18-11-16
唐山:迁安妇联送农技下乡促产业发展   18-11-15
探寻黄帝文化 悠游迁安乡村   18-11-14
唐山:迁安提前完成社会保险扩面任务   18-11-1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交警四大队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会举行
·就业扶贫政策相关知识问答(一)
·四十年变迁看公交(图)
·唐山千余警力开展应急处突拉动演练(图)
·唐山:这两路段加装护栏 通行方式有变
·陡电:供热应急演练保市民温暖过冬
·唐山南湖市民服务中心安装不动产登记自助打证机
·唐山救助管理站开展专项行动 为乞讨人员提供救助
·唐山限行提示:11月20日限行尾号“3”和“8”
社会>>
·醉酒男头部卡在绿化带栅栏中
·车停四桥,司机突然翻越护栏
·“黑窝点”桶装水灌自来水贴标卖二三十 13人被拘
·市民190多万买房如今市价400多万 反倒赔十几万
·双十一快递包装去哪了?相关人士:应建立循环回收体系
·多地为何禁养中华田园犬 驯犬师称或因该种基因不稳定
·资质造假,滤芯不换……社区“贴牌”自动售水机乱象调查
·梅州教育局回应“足球舞”:初衷是让人喜爱足球
·民宿因扰民成被密集投诉对象 监管方面如何跟进?
·求职大学生最常见就业歧视:学历、专业和学校
 
热点新闻
·图片故事|“六星跑者”张龙:用脚步丈量世界
·唐山人贾潮江入选11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陪练·永不言弃(组图)
·唐山:龙华小学成功卫冕"金凤凰杯"校园足球精英赛
·探寻黄帝文化 悠游迁安乡村
·全科医学慢病管理的心身诊疗研讨会在唐举办(组图)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唐山市金凤凰杯校园足球精英赛冠军花落九中(组图)
·唐山:凤凰小学开展"爱鸟护鸟"主题班会(图)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老党员教授雕刻技巧(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