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29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马亚雄)12月2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一楼会议室座无虚席,该局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安全监管局局长、执法大队长或分管执法工作副局长等共计90余人,受领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任务。对照国家和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我市确定从现在起到2019年3月31日,开展全市范围的“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印发了《全市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全市工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把握特点规律,切实强化重点行业安全监管。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冶金建材、涉氨制冷、涉爆粉尘安全监管。同时,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检维修作业、外委施工、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控措施。三是要强化严管重罚,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予以行政处罚。凡执法检查中发现重大隐患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会议强调,要树立大应急、大安全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汲取张家口“11·28”爆炸事故教训,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各县(市)区安全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深入重点企业,开展执法检查。要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整治为切入点,着力解决当前监管执法中存在的重检查、轻执法,重整改、轻处罚的问题,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铁腕执法、铁面问责、从严查处,依法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形成有力震慑,为机构改革顺利实施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   18-12-05
唐山市领导到丰南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18-12-01
唐山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18-11-30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18-11-30
唐山举办全市青年安全生产管理岗位技能竞赛   18-11-1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2018年民生事业重点工作全部完成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9日单号通行
·2018年唐山60家生产企业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唐山:“粮改饲”试点圆满收官
·唐山扎实推进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
·唐山2018年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400人
·唐山全部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查工作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组织社员到正丰钢铁调研
·唐山工业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唐山中院举办“阳光司法零距离”公众开放日活动
社会>>
·【我是一颗石榴籽】凌晨4点,肖拉克村窄桥路上飘来早餐的香气……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千万工程”的浙江实践
·谁说人心冷漠?他一句呼喊,20多人齐刷刷站起!
·土族:新时代的春风带来土族儿女的美好生活
·裕固族:我要把民族文化活态地传承
·俄罗斯族:拉起幸福手风琴,奏出美好新乐章
·2018,铁路如何做到“多、快、好、省”?
·抗癌药降价不到位被暂停采购 各地“砍价”有啥招?
·“人造雪”网上走红 专家:不慎入眼、误食或对人体有害
·元旦期间高速路不免费 京新、京藏等高速路易拥堵
 
热点新闻
·小小水饺温暖孤寡老人心(图)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3日单号通行
·南湖400对情侣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唐山举办城市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
·张古江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来唐调研
·唐山交警部门12天共查处货车违法行为2157起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4日双号通行
·这周末来趟免费公交游吧
·看,这个震后重组家庭与电视剧演的有点像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