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路北警方打掉盗销电动车电瓶团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09 8: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警方打掉盗销电动车电瓶团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慧)日前,路北公安分局打掉了一个作案50余起的盗销电动车电瓶犯罪团伙,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群众报案

  电动车电瓶被盗

  去年入夏以来,该局机场路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电动车电瓶被盗。接到报案后,该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经分析研判发现,作案地点集中在老旧小区,视频监控录像少,外地租住户较多。民警走访调查收获甚微,案情进展困难,而且调查期间,辖区内又陆续发生多起类似案件,经过走访和调查,仍然没有线索。

  视频对比

  民警发现可疑身影

  随着案件增多,民警多次调取每次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多次走访附近群众,发现犯罪嫌疑人均为凌晨作案,针对的都是电动车的电瓶。民警判断盗窃案是同一人或多人所为。专案组决定并案侦查,扩大搜索取证范围,对案发小区周边2公里范围内所有路段的监控视频进行细致排查比对,发现一个骑摩托车的可疑身影经常在凌晨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专案组民警果断将其纳入重点嫌疑对象。

  跟踪蹲守

  盗销团伙浮出水面

  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没有立即抓捕骑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而是对其实施了秘密侦查,掌握犯罪嫌疑人的作案习惯和藏匿地点,最终在一出租大院发现了其落脚点。通过对该大院的秘密监控,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盗窃完电瓶后,会在该出租院内与两名男子进行秘密交易。根据对两名男子的相貌特征进行比对,办案民警获取了其身份信息,最终,一个盗窃、分销电瓶团伙浮出水面。

  果断出击

  犯罪嫌疑人落网

  犯罪嫌疑人已明确,民警迅速出击,果断收网。近日,办案民警一举将正在销赃的王某(男,30岁,吉林省辽源市人)以及收购电瓶的张某某(男,49岁,路北区人)和高某某(男,52岁,路北区人)抓获,并在该大院内收缴被盗电瓶10余件。

  经审,王某和张某某在打麻将时结识,两人接触几次后便达成“合作”,王某负责盗窃电动车电瓶,张某某、高某某负责销赃。3人如实供述了自2018年6月起先后作案5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首个身份证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文化路亮相   18-12-29
唐山:路北韩城镇开展生态环境整治深度攻坚行动   18-12-27
唐山:路北祥富里“双零”社区全国改革试点工作纪实   18-12-25
唐山:路北公安分局开展"知法守法、远离赌博"宣传活动   18-12-20
唐山:路北科技局多举措招贤纳才   18-12-2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消防支队走进华岩公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图)
·唐山举办银企对接会 现场签约24.61亿元信贷合同
·唐山交警在唐安路交通事故隐患点 安装防撞墩、警示灯
·唐山限行提示:1月9日限行尾号“3”和“8”
·民盟唐山市委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唐山全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文化旅游城市
·唐山首家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落户唐车
·唐山持续推进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
·外来人员办理居住证件动动手指就能“一次办结”
·唐山:37家市级社会组织被列入“黑名单”
社会>>
·于漪:用语言黏住学生的“草根”教师
·铁路“霸座”乘客首次被拘留
·艺考报名平台故障 教育部:高校延长报名时间
·【中国故事|追梦人】80后返乡创业网上卖山货 带动3500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年成绩单:共抓大保护格局已经形成
·“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这26公里,拉动港澳旅游再升级!
·【央企楷模⑧】“大国重器”守护者 三峡电厂精益生产管理团队的故事
·【中国那些事儿】精准扶贫有了新模式:“农民主播”打开兴农新大门
·扫除文化垃圾 创造清朗空间——2018年“扫黄打非”工作综述
·最心疼的等待:爸爸高空修电 3岁儿子路边等到睡着
 
热点新闻
·南湖别样迎新年(组图)
·丁绣峰督导检查脱贫攻坚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唐山县级机构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唐山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唐山流动人口登记和居住证办理在线申请系统上线运行
·唐山旅游开门红 元旦假期三天旅游总收入2.73亿元
·元旦假期遵化旅游实现"开门红" 旅游综合收入7040万元
·唐山重点项目建设超额完成计划投资
·唐山:遵化第三届亚太冰雪草莓采摘文化节开幕
·1月1日起《唐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施行(全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