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劳动日报社融媒体矩阵聚焦两会(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29 10: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策采编发一盘棋 报网微端齐上阵

唐山劳动日报社融媒体矩阵聚焦两会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新闻客户端

唐山晚报

唐山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劳动日报微信

  “唐山+”——唐山首个移动新闻客户端扫描二维码或在各大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唐山PLUS”均可下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 张蕾)1月27日,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2019年度唐山两会圆满结束。两会举行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给正在积极参与两会报道的唐山劳动日报社新闻工作者极大鼓舞和信心。全体编采人员在精心做好传统端两会报道的同时,积极创新报道手段,利用融媒体平台,策采编发一盘棋,报网微端齐上阵,通过图解、调查、直播、音视频等多种样式、多元形态,为读者送上了丰富的“两会新闻大餐”。

  1月17日,“唐山+”(唐山PLUS)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至此,有着79年历史的唐山劳动日报社形成“党报+党网+党端”的全媒体传播大格局,构建了《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的融媒体新闻平台,不断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的发展进程,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从今年的两会报道开始,唐山劳动日报社依托融媒体平台,尝试“中央厨房”式的工作机制,逐步推进内容生产流程的融合。报社依托“唐山+”客户端的移动传播新布局,打通报纸、客户端、网站、微信公众号,构建与报社各部门媒体记者编辑无缝对接的供稿渠道,新闻传播效率明显提高、效果明显提升。

  两会召开前,唐山劳动日报社专门召开两会报道筹备会议,社领导高度重视,各媒体部门负责人、编辑和记者们精心策划、精准落实,文字、图片、版面、音频、视频、H5等新闻产品集成供应,为受众提供可读、可视、可听的新闻,初步搭建起适应融合发展的内容生产体系。

  两会期间,唐山劳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第一时间将大会盛况信息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传回。同时,唐山劳动日报社融媒体矩阵依托资源优势,各平台第一时间上线两会的相关专题,多形式、多手段、全面展现大会盛况,深入解读两会报告,及时传播两会动态,为全市广大读者及时提供形式新颖、内容生动的两会资讯。

  《唐山劳动日报》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抽调近20名精干记者组成了专门报道队伍。1月24日推出32版,图文并茂、浓墨重彩,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常日推出3至5个版面的“聚焦两会”特刊,开设了“两会声音”“两会热议”“两会专访”等丰富多彩的专栏,多角度、全方位报道两会盛况。《唐山晚报》充分发挥“市民报”的独特优势,每天以4至7个版的专版,大篇幅、高密度、及时充分地对两会进行深入报道。大会期间,两报记者围绕经济、社会、民生等热点话题,先后面对面采访了30多位代表、委员,撰写了多篇高质量稿件,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引导声势。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两报记者在为纸媒撰写稿件的同时,首次以融媒体记者的身份,运用视频、音频等新的传播手段,为报社融媒体提供了大量鲜活稿件,赢得了与会代表、委员和广大读者的广泛好评。环渤海新闻网采编人员也再接再厉,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开设了两会报道专题,作了多篇融媒体新闻作品,提高了传播力和影响力。

  “唐山+”(唐山Plus)新闻客户端大显身手,采用目前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功能强大,形式新颖,有着信息发布不受时间、次数限制的优势,不仅有高密度、大篇幅报道,滚动播出、实时更新两会动态,还运用现场视频、H5长图、H5快闪等新颖的传播形式,讲述两会故事,传递两会好声音。两会期间,客户端特别设立了“2019年唐山两会”专题,其中包含每日动态、精读报告、现场视频、权威访谈、热点热议等多个栏目,以多角度、全方位的形式报道两会。其中,“每日动态”实时发布两会的重要信息,“精读报告”全方位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中的“干货”,“现场视频”把新闻现场第一时间呈现给读者,“权威访谈”发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专访,“热点热议”报道代表委员关于经济、文化、民生等各领域的提案建议……这些专栏的设置,不仅及时将消息传达给读者,还能利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表现形式精彩地展现两会,增强了现场感,拓宽读者视野,提高读者的互动性。

  今年两会期间,是唐山劳动日报社融媒体矩阵首次全新亮相,报网微端共同发力,多形式、多手段,全面展现唐山两会,不仅让读者随时随地掌握一手资讯,感受两会的精彩,也为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了智慧与力量。广大采编人员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媒体时代积极担当新使命,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专题】2019年唐山两会专题报道 更多   19-01-25
唐山移动以优质服务助力“两会”顺利召开   19-01-25
【专题】2019年唐山两会专题报道 更多   19-01-25
【专题】2019年唐山两会专题报道 更多   19-01-24
“唐山+”和你一起见证两会   19-01-2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2月1日限行尾号“5”和“0”
·记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民营企业家李晓泊
·民建唐山路北工委一部举办"益课堂公益冬令营"活动
·唐山市直机关举办书画随手拍活动
·唐山出台重点行业二至三季度错峰生产实施方案
·唐山市疾控中心发倡议:“无烟过新年”
·唐山限行提示:1月31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十项重点工作”2019年1月份工作计划
·回望2018 唐山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丰硕(组图)
·写在唐山城市二环路全线竣工通车之际
社会>>
·孔庆同:坚持平原游击战的抗日英雄
·广西:“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超80%
·党员干部们注意啦!过年这几个“不”要做到!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对历史保持一颗敬畏之心——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⑥
·我们为什么还在过传统节日,这些文明价值你知道吗?
·央视发布春节宣传片:《不管多远 回家过年》
·港珠澳大桥开通100天 珠海公路口岸客流超410万人次
·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海拔4700米的春运时光——探访世界最高有人值守火车站
 
热点新闻
·唐山:路北幸福小学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图)
·2019年唐山将办10方面32件惠民实事
·丁绣峰作唐山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唐山:主城区所有河道年底前贯穿连通
·节前唐山市区这些路段易发生拥堵
·金猪闹新春(图)
·胡国辉当选唐山市政协主席(图/简历)
·唐山市档案馆接收“唐山老砖”进馆(图)
·唐山:巧手剪纸迎新年(图)
·唐山2019年将实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4个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