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交警动用警用无人机助力节期交通治理(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01 8: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交警部门发挥空中优势

警用无人机助力节期交通治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春节将至,为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充分利用警用无人机的空中优势,对辖区道路展开编队巡航,助力道路交通治理工作。警用无人机如同“天眼”,及时发现道路堵点、锁定违法车辆,与路面执勤警力密切配合,发挥出巨大作用。

  1月30日,交警二大队的6架警用无人机编队起飞,根据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分赴各个巡航区域展开工作。11时,一架警用无人机巡航至建设路(朝阳道至长虹道段)时,发现此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使道路发生拥堵,由南向北行驶车辆极为不畅。发现情况后,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度附近执勤警力赶赴现场处置。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置,同时对周围车辆展开疏导。5分钟后,该起事故处理完毕,现场撤除,路面交通恢复了正常通行。

  11时许,一架无人机巡航至建设路与朝阳道交叉口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黑色轿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指挥中心民警立即将情况通报附近警力。交警二大队三中队立即布置警力,成功将该车拦下,并在该车后备厢发现了该车号牌。随后,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进行了处置。

  15时30分,交警二大队组织警力在建设路与长宁道交叉口东侧设置临时检查点,开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查处行动,警用无人机同时升空,助力查处工作。其间,警用无人机发现一辆轿车在距离检查点一段距离时突然变道,驶上便道,形迹非常可疑。指挥中心民警立即将情况通报给现场执勤警力。现场民警随即将该车控制。经检测,该车驾驶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了解到,自该大队配备警用无人机以来,已经利用其空中优势,开展了道路堵点巡查、事故黑点排查、治理违法停车、助力违法查处、固定违法证据等大量工作。春节将至,交警二大队将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行动,而警用无人机也将成为交警执法一线的一大助力。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亲朋聚会、外出游玩活动增多,驾车时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规定,规范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交警部门也将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经查获,严格依法予以处罚。

  图为警用无人机正在空中巡航。交警提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州交警为客运车辆送安全祝福(图)   19-01-31
滦州交警大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19-01-25
唐山:滦州交警查获部局督办假牌大货车   19-01-23
高速交警唐山支队启动“春运模式”   19-01-23
为抢救4名患者生命 迁安交警上演生死时速(组图)   19-01-23
图片
 
综合新闻>>
·民建唐山高新区支部开展走访会员企业活动
·唐钢:为广大职工送上温馨祝福(图)
·河北唐山市政协为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政协答卷奔走呼吁
·唐山市商务局多措并举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唐山:公交猪年生肖卡春节优惠卡发行
·唐山:交警部门为运输农副产品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唐山文广和旅游局:春节出游需有备而行、文明出游
·唐山市公安机关全力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
·唐山市综合福利院温情迎新春
·唐山交警动用警用无人机助力节期交通治理(图)
社会>>
·最新发现!北京大爷送您回家过年
·铁路线上的“编钟乐者”
·一首歌与一个乡的“富裕路”
·首都70年影像记忆
·金盾生威铸警魂 倾情服务惠民生
·滑雪战队:一支为北京冬奥会保驾护航的“雪上铁军”
·孔庆同:坚持平原游击战的抗日英雄
·广西:“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超80%
·党员干部们注意啦!过年这几个“不”要做到!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对历史保持一颗敬畏之心——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⑥
 
热点新闻
·唐山:路北幸福小学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图)
·2019年唐山将办10方面32件惠民实事
·丁绣峰作唐山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唐山:主城区所有河道年底前贯穿连通
·节前唐山市区这些路段易发生拥堵
·金猪闹新春(图)
·胡国辉当选唐山市政协主席(图/简历)
·唐山市档案馆接收“唐山老砖”进馆(图)
·唐山:巧手剪纸迎新年(图)
·唐山2019年将实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4个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