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发区(园区,管理区,工业区) 正文

唐山:高新区确定今年10件惠民实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23 9: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高新区确定今年10件惠民实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杨欢)日前,记者从高新区获悉,该区在今年的工作会上确定办好10件惠民实事。

  一是实施道路畅通工程,优化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打通学院北路(龙华道—荣华道)、泰安道(建设北路—西昌路)、北安道(建设北路—火炬路)、荣华道(大里路—学院路)4条道路,翻修龙华道(建设路—卫国路)、华岩路(丰源道—荣华道)、大学道(火炬路—卫国路)3条道路。对清华道(建设路—火炬路)等11条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

  二是实施“清水润城”工程,打造水清岸绿河畅的美好家园。对李各庄河高新区段进行清淤、疏浚、改造等综合治理,改造雨污分流管网和临河主要排水口门,修建河岸景观道路,实施“邱水入城”连通工程。

  三是推进“城中村”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启动瓦官庄、孙家庄2村平改工作,加快推进许鄄子、新城子、马家屯3村平改进程。

  四是推进城市增绿,让群众共享绿色生态福利。对大学道等12条道路进行“一街一景”景观提升。对高新西道(大里路—学院路)进行绿化美化:完成单位庭院和居住小区增绿建设:新建6个游园及5个口袋公园。

  五是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完善双创体系。培育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孵化器、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创业基地、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创业平台15家。

  六是推进学校幼儿园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九年一贯制枫叶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建成2所公办幼儿园,启动高新中学建设。

  七是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文化服务提质升级,让百姓乐享高品质文体生活。推进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逐步完善镇办综合文化站、农村社区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在每个行政村举办不少于12场的电影惠民放映。

  八是推进低保提标,持续提升城乡居民生活保障水平。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605元提高至666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年4308元提高至4824元。

  九是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对三女河敬老院进行改造升级,开展延伸服务,使其兼具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功能:支持街道办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仁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等机构完善服务功能,提升保障能力。

  十是着力打造“智慧安防”建设工程,织牢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在世纪瑞庭等10个封闭式社区开展“零发案”平安创建活动,选取2个封闭式社区为试点,启动“智慧社区”建设。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高新区联东U谷产业园项目一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19-02-12
民建唐山高新区支部开展走访会员企业活动   19-02-01
唐山:丁荣进参加指导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19-01-31
唐山高新区金山腾宇公司高炉送风装置受到印度塔塔钢铁青睐   19-01-23
.
 
综合新闻>>
·车主快看!唐山有了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
·2022年曹妃甸片区将新增市场主体3000家以上
·唐山一地公开竞聘招商局副局长拟聘人员公示
·开平区发布关于境内设置智能控制限高龙门架的通告
·在视频里吹牛“110指挥中心我都敢抄喽”,结果被拘了!
·“碰瓷”快递公司!唐山一女子连续作案终被抓
·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外利益,中国人寿唐山分公司被罚6千元!
·168元/人次!玉田县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核酸检测!
·河北 “最美抗疫先锋”——董立彬
·视频|在唐山高新区,车主可以为实名认证电动车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一地发布重要通告!
·周末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清扫卫生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2020年4月11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这16处“有年头”的景点,都被唐山人忽略了
·专在早市偷手机,唐山一女贼这回栽了!
·4月10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张古江:推动生态唐山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唐山今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4月13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