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开门评议机关作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25 9: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议作风 面对面

市行政审批局开门评议机关作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雨水节气刚刚过去,万物复苏的惊蛰即将到来。早春的唐山,乍暖还寒。2月23日上午,一场红红火火的以践行“三深化、三提升”、“三个越来越”活动、助推“高质量发展突破年”为主题的机关作风评议大会在市行政审批局举行。

  主席台上,特邀的15位“两代表、一委员”和服务对象代表以及来自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宣传部、编委办、人社局、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等部门领导认真倾听。台下,审批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详细记录,接受各界代表评议。审批局15个业务处室(中心)负责人依次走上述职席,或铿锵有力、或娓娓道来,对2018年该局以将强党建为核心打造“四最”品牌、搞好市民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两个中心建设、推动九项重点改革任务“429工作思路”完成情况详细述职:扎实开展“三个看一看”解放思想大讨论、“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等主题实践活动,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魄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担当和作为,提速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强力推进了9项改革和4项服务,制定印发了16项制度办法,形成了系列改革成果,市领导对这局为打造“四最”品牌取得的改革成果给予了肯定性批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向全省推广了我市“135审批完结制”“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互联网审批”等改革经验,中央、省、市媒体进行30多次宣传报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在省市公布的2018年考核结果中,“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全省名列第一、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全省考核第一、党建工作全市考核优秀等多项省、市第一,昭示了刚刚成立一年的行政审批局取得的佳绩。同时,大家对今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三深化、三提升”“三个越来越”“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活动以及局党组提出的“12348+N”工作思路提出本处室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评议为契机,充分认识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市委提出的“三个越来越”要求,进一步提升审批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

  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代表以及各部门领导对审批局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改进服务方式和手段、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意见建议。市行政审批局党组表示,要借这次大会的东风,以谦虚的心态和诚恳的态度、以饱满的激情和旺盛的斗志、以决战的信心和顽强的作风,认真消化吸收与会代表的评议意见建议,并将其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具体措施。一是切实增强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迅速进入工作的状态、落实的状态、奋进的状态,把开展好这次活动作为推动审批局打造“四最”品牌、实现优化营商环境新突破的助推器,实现“办事效率越来越高、服务水平越来越好、特色亮点越来越多”的目标。二是抓好“12348+N”工作思路落实。按照“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方案要求,根据市委六次全会精神、市“两会”精神以及省政务公开办要求,围绕市委提出的“三个越来越”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推进“12348+N”工作思路。按照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推进,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扎实基础。三是争做全市行政机关的表率。审批局作为市委、市政府服务群众、打造“四最品牌”、优化营商环境的主战场,要牢固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的理念,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狠抓落实,争做讲政治、提效率、敢担当、优服务、抓廉洁的表率。

  市行政审批局作风评议大会开今年全市乃至全省审批之先河,体现了高标准、高质量、敢担当的态度、决心和信心。开门办审批思路超前、措施精准、行之有效,党员干部特别是服务对象认可,形成了掷地有声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氛围,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打响了“当头炮”。

短评:效率就是生命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的机关作风评议大会,对去年这局实施的一系列创“四最”服务品牌的改革措施,进行了总结评比,让读者看到了,他们实施“135审批完结制”“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互联网审批”等改革措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面。对此,所有到市民中心办事的市民百姓感同身受,更昭示了改革开放之初那句经典话语: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见贤思齐,创建“四最”服务品牌,我们要向市行政审批局看齐。

  市委书记王浩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有明确的要求,即要做到,办事效率越来越高,服务水平越来越好,特色亮点越来越多。这不单是对行政审批工作的要求,更是市委对全市各级创建“四最”服务品牌工作的要求。我们要同市行政审批局一样,深刻总结本单位以往的工作经验和不足之处,努力把为民服务的心和群众贴的再近些,让每一个来唐兴业的人士,每一个办事的百姓,都体会到唐山的效率,唐山的温度。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躬下身来,把本职工作一件件落到实处,在每一个细微工作中体现高效率,最终实现市委要求的“三个新突破”,促进全唐山的高质量发展。

  实现市委“三个越来越”“三个新突破”的要求,要拒绝拖沓,要用如火的工作热情,践行效率就是生命的理念。(景立华)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开展迎新春送科技下乡活动   19-02-23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19-02-23
唐山恭成科技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底完成4条生产线   19-02-23
唐山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19-02-23
唐山:高新区确定今年10件惠民实事   19-02-2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加快建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开门评议机关作风
·无车承运人为物流降本增效
·今年唐山继续深入实施 “凤凰英才计划”
·唐山交出亮丽成绩单
·二月农事忙(组图)
·唐山:2019年“春雨”人才系列服务活动拉开帷幕
·唐山:南湖大道新增一处区间测速 限速50
·唐山限行提示:2月25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市监局消费警示:预付费消费,您得注意这些事
社会>>
·3秒救一人!大侠,好身手!
·送别!她是今年离开我们的第七位……
·一场全城自发的“接力赛”,迎接离家72年的英雄“回家”!
·孕育希望的大平台——三位“小哥”的快递人生
·普通人买得起的养老服务!新政策启动,你关心的都在这
·百年老站里的扳道工:这套连贯动作已重复39年
·一个人的春运,是什么样子呢?
·【中国那些事儿】走失8个月后现身昆明的泰国老人已回家 她说:一路上都有好心中国人帮助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广东省第一位女共产党员——高恬波
·辛识平:你的奋斗姿态就是最美风景
 
热点新闻
·唐山国际旅游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落地
·唐山:元宵夜可赏年内最大满月
·唐山应用“人脸识别”让违法驾驶人无处遁形(图)
·路带全开成大道 从此曹妃一通途(图)
·冀东油田干部职工顶风冒雪全力保唐山供气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提醒:开学前请检查校内用水设施
·唐山市对新提拔重用市管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手机掉进公交车缝隙 司机加班取出
·唐山市新春首场大型招聘会成功举办 提供岗位3289个
·唐山市妇联开启2019年春风行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