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28 8: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喆 通讯员 曹常)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新时代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18年底,我市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

  我市有确权登记任务的18个县(市)区全部建了县级数据库及信息应用管理平台;全部完成了县级自查,通过了市级核查及省级验收;全部将确权登记数据库数据成果汇交到了省和农业农村部且通过了初检;有确权登记任务的4579个村,已有4571个村完成确权登记颁证任务,共完善土地承包合同113.7万余份,占全市应确权农户数的97.67%;已颁发国家统一监制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113.12万本,占应确权农户的97.18%。

  据了解,我市从1998年开始落实二轮土地延包工作,实行承包期限再延长30年,并发放了土地承包证书。但是,受历史条件制约,仍存在农户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合同记载与实际情况不符等问题,给稳定土地承包关系带来不利影响。通过这次确权登记颁证,妥善解决了上述问题,为2028年本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扫除了障碍、奠定了基础。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有以下三大意义:一是保护了农民的土地承包权益。承包经营权到户,让农民真正有了归属感,进一步赋予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担保和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使农民可以通过土地入股、托管等方式,将承包地各项权利落到实处,获得持续稳定的收益。二是维护了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开展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土地承包权属,为调处土地承包纠纷、维护农民土地承包权益提供了法律依据,将成为定纷止争、维护稳定的有效措施。三是激发了农业农村的发展活力。承包地确权登记后给农户重新颁证,使农民能够更加放心地外出务工就业、进城落户,加快了承包地流转进程,促进了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的发展,增加了农民对土地的长期投入,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可以更好地发挥土地资源的效益,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截至2018年底,我市农村土地流转面积达到189.05万亩,占应确权耕地面积的29.12%。其中50亩以上的规模流转土地面积97.03万亩,占流转总面积的51.3%,占家庭承包耕地面积的12.9%。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唐山交管工作向农村派出所延伸 玉田首日开出四张罚单   19-02-04
唐山场监局致广大农村居民(消费者)的一封信   19-02-03
唐山:丰润农村贫困户告别危房(图)   19-01-31
唐山市慈善总会走访慰问农村抗日老兵   19-01-30
唐山:迁安“四好农村路”打通乡村“双向道”   19-01-2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
·中消协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发布 唐山位列第20位
·唐山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河北鑫达天道仓储物流项目建成后年仓储能力1000万吨
·唐山限行提示:2月28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纪实
·唐山人防打造廉洁高效、实干担当的新时代人防队伍
·冀东油田:绿色开发 扮靓海岛(图)
·唐山市加快建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唐山:记者探访东湖片区建设现场
社会>>
·医生推荐万元抗癌药 被食药监部门认定为假药
·语文教材删掉了《陈涉世家》?人教社回应
·报告显示:亲子关系越差孩子越易沉迷网游
·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江南有较强降水
·上海:儿童走近传统戏曲
·广西南宁:黄花风铃木迎春绽放
·大连62只幸存斑海豹幼崽将分批次放生
·华北局部有重度霾 江苏上海等地有大雾
·3秒救一人!大侠,好身手!
·送别!她是今年离开我们的第七位……
 
热点新闻
·唐山:2019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小微企业开年收“红包”
·唐山发布2018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唐山市消协约谈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
·唐山:路北2050万元奖励转型升级先进企业
·王浩: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唐山全面叫响“安全食品唐山造”品牌
·华为曹妃甸云计算中心启动首次等级保护测评认证工作
·唐山热力2018年推进发展纪实
·城区免费WiFi哪里多?建设路新华道
·唐山:曹妃甸港进入水铁联运实质性运作阶段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