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公交文化巴士来了(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08 8: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公交文化巴士来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为了丰富市民的出行体验、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继推出“畅享绿色公交·创建品牌线路”活动后,市公交总公司又打造了唐山公交文化巴士——“一港双城”示范车厢,充分运用公交车厢这一流动阵地,将公交车打造成城市“流动的宣讲台”,广泛传播新时代文明成果。

  唐山公交文化巴士——“一港双城”示范车厢于3月6日正式启动。“一港双城”示范车厢设在公交46路,以唐山“一港双城”为宣传主题,通过创意文化车厢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了唐山“一港双城”的发展理念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 “一港双城”示范车厢内设置了服务小栈,内有急救包、饮用水、手机充电宝、老花镜、雨伞、唐山旅游宣传图册等方便乘客随时使用。在每个靠窗的座椅处,还设置了小型的垃圾收纳盒和置物挂钩。此外,驾驶员学习强国信息小播报,在平峰期首末站时,为乘客播报一些当前的时事信息,丰富乘客乘车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港双城”示范车厢主体色调为蓝色,其中外观上有“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标语,用公交流动宣传窗口展现唐山发展理念。走进车厢,蓝色的地面纹饰、蓝色的座椅、蓝色的标牌,突出了唐山沿海城市的特点。其中,最显眼的宣传竖牌上写着“一港双城宜居宜业宜游”的核心理念,并配有详细讲解,车厢顶部两侧的广告牌从车头到车尾,向乘客讲述唐山辉煌的近代工业历史和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图片+文字的传播方式,给乘客以走进“微型展览馆”的感受。

  46路“一港双城”示范车厢上线运营后,公交总公司将继续深化“一线一特色、一车一景观”创建,广泛开展提高服务质量竞赛和服务创新、服务经验交流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司乘人员钻研服务技能,提高服务本领。把公交车打造成城市“流动的宣讲台”,打造出更具特色、更具内涵的文化车厢,讲好唐山故事,服务好城市发展。

  (王芳 薇薇 赵立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手机掉进公交车缝隙 司机加班取出   19-02-18
【新春走基层】大年初四,一位84路公交司机的坚守   19-02-12
唐山: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已达96%   19-02-12
春节期间 公交运送乘客320万人次   19-02-11
唐山:公交猪年生肖卡春节优惠卡发行   19-02-0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奋力开创医保事业新局面
·在创新务实中跨越提升—一年来唐山妇女儿童工作综述
·唐山第22次海葬开始报名 市中心区居民可享惠民政策
·唐山跨境电商业务完成首单销售
·唐山公交文化巴士来了(组图)
·唐山限行提示:3月8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限行提示:3月7日限行尾号“4”和“9”
·校企联合在唐打造北方最大花鲈种质资源保护发展基地
·唐山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唐山市委统战部与驻部纪检监察组联合举办廉政培训
社会>>
·“萌”婶代表记:“最平凡”的代表,来自“最平凡”的村落!
·如果你认识张健文!
·你们的这个动作,真帅!
·“我结亲,你认亲,民族团结一家亲”——南疆多民族社区里的暖心事
·自从有了TA,村民们的生活发生了这些变化!
·今日惊蛰,春鸣万里 啼啭芳华
·一分也不能要!” 4位农民工齐声说出这句话
·2019年,医改又要放大招了!
·5G与文化产业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爸爸牺牲10年,妈妈瞒了10年” 11岁男孩作文让人泪奔
 
热点新闻
·唐山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推进会
·投资20亿元碳酸锂/氢氧化锂项目落户南堡开发区
·恒大御海天下项目计划2020年12月建成(图)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唐山:13个县市区小学生将享受免费“营养餐”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组图)
·唐山消协约谈32家汽车营销企业 整改强制消费等问题
·唐山听力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启动
·唐山市陶瓷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