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发区(园区,管理区,工业区) 正文

唐山:汉沽聚焦八项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11 9: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汉沽聚焦八项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宝东 通讯员 武文新、陈玲)新时代要有新发展,新时代要有新担当。今年,汉沽管理区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按照市“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优势,抓实抓好八项建设,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新汉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夯实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推进生态、宜居、魅力、繁华的新汉沽建设,汉沽提出了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1%、20%、11%;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0%以上,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税收收入增长1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达到3000万美元;进出口总值增长5%以上。

  蓝图已绘就,风好正扬帆。为全面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汉沽全区上下凝心聚力,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高标准、更实措施,聚焦八项建设,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加强环境治理。开展全区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建设;开展高强度、大力度的整治违法排污行为;有序推进禁养区养殖场拆除工作;力争从源头控制秸秆焚烧;结合实际推进“电代煤、气代煤”工作。

  实施生态修复。实施主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汉丰产业园污水并网、平安路南侧排水埋管入地等工程;实施蓟运河还乡河分洪道治理和入海排河综合治理工程;持续开展城镇及农村各节点绿化,全年植树造林500亩以上,城乡绿化率达到30%以上。

  ——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建设突破年”为契机,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全年谋划省、市、区重点项目140个,总投资38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8亿元。

  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坚持项目领导分包责任制,加大对资金、土地、人员等瓶颈问题的协调解决力度,年内确保汇畅物流等至少20个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落地开工,迅速形成量的扩张。

  加快在建项目建成投产。加强过程管控,强化项目与相关部门的有效对接,推进在建项目的完工投产、投产项目的达产达效,年内确保和立东升—京东华北物流基地、天富骏强·科创新城一期等40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建成投产。

  加快既有企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蓝欣玻璃等企业深加工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家具、制冷、会展等产业集群的联合重组;区领导带头深入一线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导企业多举措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相关部门扶持引导企业延伸产业链条,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增强市场竞争力。

  提高服务项目建设的能力。继续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包联机制,定期调度、推动发展。全面清理涉企收费问题,确保区内行政事业性收费清零。用足用好减费降税各项政策。安排专项资金建立企业担保资金,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全力抓好新型城镇建设。中心城区统筹205国道南北区域发展,实现以南促北、南北协调、共同发展;北陈片区主动对接天津宁河区发展规划,实现无缝融合、一体发展;临津商住区打造面向滨海新区、服务临津园区的人口聚集区,实现错位发展。

  健全城镇功能。不断完善各项服务配套实施,重点完成瑞凤山公园春季绿化并全面对外开放;完成创业里、振业南里及税务局家属楼老旧小区改造;完成路北“诗画小镇”建设;启动棚户区三期安置房建设、路北片区居民“双代”工作。

  加强城镇管理。建立和完善城镇管理运行机制;深入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执法行动;实施社区卫生环境、配套设施和管理服务提升计划。

  强化城镇运营。积极推进餐饮购物、休闲娱乐、健康养生、金融服务等经济业态发展,重点是推进宁河区商贸市场搬迁项目。

  ——全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通村道路、入户道路建设,完善村庄公共照明设施,延伸农村垃圾清运范围,设立农村垃圾分类试点,推动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

  发展富民产业。加大农业产业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力度;以服务京津唐城市群为目标,找准特色产业的突破口;推进农垦体制改革;探索国有农用地资源资产化、资本化发展渠道;对农村各类资产资源全面开展确权赋能,发展多种形式股份合作制。

  丰富农村文化。加强农村精神文化和思想阵地建设,培养社会主流核心道德价值观念,营造积极健康文明的良好农村社会风尚。

  ——全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完成临津产业园临海路和临海南路、汉丰产业园仁强路、建业道、会展园三条内部道路新建工程;谋划临津产业园制冷规划路、昌盛道、繁荣道建设;启动临津产业园公交场站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通讯、燃气等各类管网建设。年内,园区规划范围全部实现“九通一平”。

  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年内完成梧桐道南延工程,构建中心城区完整环路;启动祥龙湖项目建设工程;新建综合长途客运二级站,增加客运班次,方便群众出行;启动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区级档案馆建设。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汉丰镇完成好陡沽、六间房、么家铺、中泊、南泊、北泊的道路改造、集市搬迁、广场新建等建设项目。乡村道路建设上完成新高大路、干渠路至滨唐路连接线工程建设,协调推进滨玉路改建、205国道滨唐连接线工程。

  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上级配套资金,统筹谋划实施全域河道渠系治理,以及大泊、裴庄和马庄泵站更新改造、裴庄煤河渡槽翻建维修等工程,调整完善河长制分工。

  ——全力抓好社会事业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创新学校文化建设发展思路,打造2至3所在省、市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学校。加大教师培养、课堂教学改革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项目建设和配备计划。

  提升健康卫生服务水平。深化计划生育服务落实,全面改善妇幼健康服务,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权。

  提升扶贫脱贫水平。抓好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健全规范扶贫档案,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扶贫工作的舆论氛围,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剩余15户、24人全部脱贫。充分发挥防贫机制作用,及时救助困难群体。

  提升劳动就业水平。通过入企帮扶走访、举办招聘会、组织参加市级人才交流活动等措施,提高区内人口劳动就业率。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小额担保贷款,以创业促就业。

  提升优抚安置水平。完善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自然增长机制,及时足额兑现各项待遇。组织开展好“爱心献功臣”等慰问活动。做好退役军人数据信息完善工作。

  ——全力抓好营商环境建设。简政放权、优化服务,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推动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宽进严管”的监管体系。

  完善规则、创新驱动,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建立并落实重点项目建设行政审批保障机制,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继续采取“五个一”服务模式,全力推进项目投产达产。

  强化约束、履行职责,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提升政府公信力,加强信用信息管理,在全社会倡导诚信创业、诚信就业、诚信经营、诚信工作的良好氛围。

  ——全力抓好平安汉沽建设。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加快视频指挥平台、前端150个摄像装置建设进度,实现重点公共区域的视频监控覆盖率达到90%以上,重点行业、领域的重要部位视频监控覆盖率达到80%以上。

  扎实做好涉企服务工作。妥善解决各类涉企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深化与天津滨海新区、宁河区的治安防控区域合作,加强对各类市场经济主体合法权益的保护。

  扎实做好综治维稳工作。严格落实综治维稳责任制,进一步推进综治网格员手机APP信息采集报送、平安志愿者治安巡防等工作。

  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纪检、组织等部门加强配合协作机制,建立强有力的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机制。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汉沽管理区贫困户享受健康扶贫“红包”   19-02-25
唐山:汉沽警方速破一起持刀抢劫案   19-02-13
唐山:汉沽五彩灯光映城区(图)   19-02-02
唐山:汉沽爱心企业为老年公寓捐赠家具   19-02-01
唐山市领导参加指导汉沽管理区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19-02-1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3月11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环卫部门督促作业公司采用人机结合保洁主次干道
·今年唐山实施造林绿化十大工程
·冀东检察院开展联谊座谈、爱心帮扶活动
·唐山市侨联:组织侨界女士参观企业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近50名女社员欢聚一堂庆“三八”
·唐山市公安局:多彩警营活动致敬女警
·京唐港海关实现“一单到底”
·与全国15706家医院实现直接结算 唐山人看病更方便了
·清东陵入列全国5A级景区百强榜
社会>>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将陆续投产4架试飞机
·中国专家绘制三阴性乳腺癌队列多组学图谱
·这500万,我替去世的哥哥还!
·这双推动了摇篮的手,也推动了地球!
·二月二,龙抬头
·从这份“改革承诺书”中读懂决心
·特斯拉上海工厂何时投产?黑龙江如何整治高价宰客?这里有回应
·“你为我带娃,我给你养老”,63岁老人每天给90岁邻居送饭
·培育壮大新动能 助推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沈腾香:带领乡亲跨越“难坑”的女支书
 
热点新闻
·唐山街头现暖心一幕:女子发病倒地众人倾情相助(图)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为重点项目开设审批“绿色通道”
·曹妃甸市场监管局整治农村餐饮业食品安全隐患
·“人人做雷锋·大爱驻唐山”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黄芳芳帮助聋儿走上语言康复之路的故事
·“安全食品唐山造”品牌全面叫响
·光明日报专访唐山市市长丁绣峰
·王浩赴滦州市进行调研
·唐山城管部门取缔启新立交桥下自发市场
·唐山:高新区詹官屯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