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唐山:滦州坚持“三抓三向”推进农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21 8: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质量建党强支部 规范标准筑根基

滦州市坚持“三抓三向”推进农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张卫国 袁杰 王艳君)滦州市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三抓三向”,推进农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

  抓推进,向“十条标准”对标。这市围绕基本组织、基本队伍等六项建设标准要求,督促指导506个村党支部精准对标、全面推进。村“两委”换届健全了村级组织,村书记、主任“一人兼”达到92%,提升了村级组织战斗力。加强基本队伍建设,建立了1012名村级后备人才库;严格日常教育管理,全年发展农村党员230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常态化坚持每月10号主题党日,创新开展了“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强村富民我带头”等活动。注重抓好基础保障,建立了村干部工作报酬稳步增长机制,2018年均达到省市规定标准;实施村级活动场所“清零”行动,2018年投入808万元,新建改建标准化活动场所32个。

  抓提升,向“典型示范”看齐。注重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坚持分阶段分批次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水平。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亮点工作“舞台赛”活动,以点带面、重点打造、全面提升。同时,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相结合,让基层党组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当先锋、做表率,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2018年有10个农村基层党组织被唐山市委组织部评为基层党建示范点,有效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支部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的全面提升。

  抓长效,向“三大重点”发力。引导农村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等三项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中抓规范,促长效。坚持着眼常态长效,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立足点和落脚点。全市有5个省定试点村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入股分红等方式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实行“抱团”发展特色产业,建立种植、养殖等“党建+”示范合作社7个。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滦州:2名公职人员1名村干部主动向组织投案自首   19-03-14
唐山:滦州以文化发展助推转型跨越   19-03-14
唐山:滦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势开局   19-03-12
唐山:滦州青龙山迎来首个旅游小高峰   19-03-11
滦州王店子镇:多举措做好初春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   19-03-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全国首批社会消防员招录 300余名青年参加考核
·2019年唐山电网建设计划投资33.30亿元
·唐山限行提示:3月21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唐山6家农民合作社上榜“2019农民合作社500强”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试验检修保供水
·唐山市妇联开展“双创双服”主题系列活动
·唐山学院大型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逾万
·唐山消防支队联合市科协共建综合性消防救援专家组
·民盟助起航名师伴成长名师团队走进迁安举办公益讲座
社会>>
·李志龙:基层干部是群众的勤务员
·翻身农奴普布多吉:“那块种了一辈子的田属于我了”
·对非法医疗美容说“不”
·重庆荣昌:“老地方”变成“新区位” “老行当”实现“高增长”
·隐姓埋名,严守机密37年,战功赫赫,甘心务农服务乡里—最美退役军人吴洪甫
·【H5】亮剑自媒体乱象后,我们的网络空间怎么样了
·没有人比他们更相信爱情……
·再度放水,重启宽松?别误解了宏观政策的意图
·[音画坊]我们在奔跑
·338个信封里装了4万元,每个收信人竟然都拒收!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抓紧抓好校园安全
·旅游客车轮胎冒烟 民警及时排除险情
·网上逃犯心虚试图逃跑 细心民警当场将其擒获
·陈学民到路北河北路街道北岸嘉园等4个社区进行调研
·“益课堂”公益活动走进唐山中小学课堂
·曹妃甸市场监管局推进气瓶信息化建设
·《滦河流域海洋文化》出版发行
·消费者权益日 15家单位集中接待消费者咨询投诉
·滦南:春来育苗忙(图)
·迁西公安局争创群众满意工作纪实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