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清明假期来了 市民驾车上高速路要注意这些事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04 8: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清明假期来了 市民驾车上高速路要注意这些事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 实习生 张荷茜)清明假期来临,为给广大群众提供便利,保障安全出行,高速交警唐山支队梳理汇总辖区拥堵和事故多发路段,发布假期出行提示。

  今年4月5日零时至4月7日24时,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据分析,清明节假期期间,车辆出行潮汐现象仍将明显。全省高速公路将呈现出“首日出行、尾日返程,上午出城、下午返城”的出行特点。其中,假期第一天(4月5日)出现车流出城返乡高峰,假期最后一天(4月7日)午后出现进城返程高峰。上午高峰时段在8时至11时,下午高峰时段在13时至17时。

  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除了祭祖扫墓外,踏春出游也将迎来小高峰。届时,京哈高速唐山段唐山北收费站、承唐高速遵化段,清东陵支线互通立交,承唐高速党峪、丰润等站口易发生交通拥堵。

  事故多发路段:京哈高速120KM+10M至120KM+928M,京哈高速141KM+956M至142KM+195M,京哈高速150KM+3M至150KM+650M,京哈高速160KM+100M至160KM+900M,京哈高速171KM+400M至171KM+900M,京哈高速182KM+50M至182KM+995M,唐津高速25KM+994M至26KM+252M,沿海高速157KM+154M至158KM+8M,长深高速938KM+650M至939KM+500M,长深高速940KM+440M至941KM+256M。

  高速交警部门提示,市民出行前先检查车况是否良好,车上准备好水、干粮和药物等应急物品。熟悉出行路线,准备好备选方案,不仅针对高速公路,同时也要熟悉高速公路附近的国省道。

  随时关注高速路况信息,及时掌握高速公路的管控情况和拥堵路段。

  杜绝各类交通违法陋习,驾驶人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拒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杜绝随意停车、占用应急车道,做到文明行车。

  遇到交通事故时,要冷静处置,第一时间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没有人员伤亡且车辆可以移动的,可以先拍照固定事故现场证据,然后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并设好警告标志等待交警处理;车辆不能移动或有人员伤亡的,要在事故现场后方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车辆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其他人员及时撤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

  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交通拥堵时,要耐心服从交警指挥,有序通行拥堵路段,切勿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停车,一定要为交警和应急车辆留出救援通道,以免耽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刻纸忆英烈(图)   19-04-03
乐亭:清明时节祭英烈(图)   19-04-03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清明祭奠活动(图)   19-04-03
滦州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宣教活动   19-04-02
唐山市消防支队开展清明节宣誓祭扫活动(图)   19-04-0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周末”文化旅游品牌走进廊坊
·唐山:2019年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启幕(图)
·唐山对不文明祭扫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唐山市中小学生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
·众志成城建花海——唐山花海项目建设侧记
·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在唐山正式上线
·唐山中医医疗集团再添新成员
·唐山:3至4年时间实现乡村振兴示范村提升村市域全覆盖
·新列车运行图4月10日上线 铁路唐山站共调整列车70列
·县(市)区领导(主管领导)谈落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二)
社会>>
·【中国那些事儿】大爱无疆!澳大利亚老夫妇来华以这种方式缅怀“英雄”儿子
·致敬!在水与火中淬炼钢铁意志的森林消防员!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邢云堂:高寒高铁追梦人
·男子坚持寄信,一次86封,6年上千封,到底为啥?
·3岁女孩的这个暖心举动,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
·致敬!捐出150万元毕生积蓄,这对老夫妇真不寻常
·5G太炫酷!3000公里外,医生远程操控脑部手术!比大片还科幻
·【爱国情 奋斗者】朱继洲:赤子心 西迁情
·培育新时代“新农商”
·你是谁?为何我总是眼含热泪盼你归来?
 
热点新闻
·大唐“退城搬迁”等三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唐山门户”正在徐徐打开 站西片区开发建设如火如荼
·抢抓农时(图)
·唐山港西安内陆港揭牌成立
·2019年1至2月份唐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0697亿吨
·唐山市领导赴路北区有关企业进行检查调研
·实行文明祭祀建设生态唐山倡议书
·唐山限行提示:3月30日、31日不限行
·唐山市消防支队开展清明节宣誓祭扫活动(图)
·乌拉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卡塞雷斯来唐山考察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