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遵化南山常乐谷景区第一届赏花节开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08 8: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南山常乐谷景区第一届赏花节开幕

遵化再添京津冀游客网红打卡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周宏武 王双利 董金辉)4月7日,遵化南山常乐谷景区第一届赏花节启动仪式在该市娘娘庄乡南山常乐谷景区举行,近万亩杏花迎春绽放,成为京津冀地区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本次赏花节以“春游花海·‘醉’在南山”为主题,以花为媒,以旅游节庆为驱动,进一步推动娘娘庄乡乡村旅游,打造遵化乡村特色旅游品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活动从4月初到4月30日结束,为期近一个月,游客不仅能够观赏精彩文艺演出、摄影展览、花蜜展示等活动,还能乘观光小火车游花海、体验杏树授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娘娘庄乡位于遵化市南部,是一个以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远近闻名的农业乡镇,香白杏种植面积达8000余亩,年产量300余万公斤,是河北省政府命名的“香白杏之乡”,单果硕大,多次被评为河北省农业名优产品(农产品)。

  近年来,遵化市全面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高起点、高标准编制了《遵化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在乡村游方面大力发展赏花游、采摘游、农事体验游和民俗风情游等旅游产品。随着沙石峪、山里各庄、碧桂园·恋乡小镇、汤泉古温泉小镇等特色景区景点的不断拓展,该市已经形成了融自然与人文风光于一体,传统与现代农业相结合新型乡村游品牌,倾力打造的“春赏花、夏戏水、秋摘果、冬滑雪”观光休闲和乡村旅游景致蔚然成型。桃花节、梨花节、杏花节、栗花节等节会活动的举办,已成为该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1至3月,该市共接待旅游人数27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11.3 %。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最全春日赏花地图(组图)   18-03-21
三月赏花必去地   18-03-16
变“采花经济”为“赏花经济”   17-04-24
泡温泉、玩冰雪、赏花灯——冬季唐山别样美   16-12-13
伴着春色来赏花   16-03-25
图片
 
综合新闻>>
·关于《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的说明
·唐山交警二大队:一摞“民意清单”聚焦师生出行安全
·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
·储蓄存款突破700亿元 唐山银行的数字彩练如此缤纷
·倡导文明新风 环渤海新闻网网上祭奠专区今日上线
·唐山劳动日报清明节假期休刊启事
·唐山市委编办开展"清明""五一"两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渔民苗志刚荣登3月“中国好人榜”
·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宣教活动(图)
·唐山:西郊污水处理厂提标迁建项目开工
社会>>
·父亲十年前牺牲 母亲守住“爱的秘密”
·各地改革殡葬方式 推广生态安葬
·平民英雄 成就不平凡人生
·山水之间赏春色 乡村游假期火爆
·翻身农奴、日喀则市康马县少岗乡朗巴村宗吉:“共产党让我获得了新生”
·清明祭英烈 哀思悼英魂
·中国银行业2018年年报出炉:资产质量更优 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更强
·清明时节各地群众广泛参与缅怀先烈活动
·【中国梦·践行者】广州“80后”入殓师:“为逝者化妆,只为让他们体面离去”
·峥嵘岁月 不朽丰碑(逐梦70年)
 
热点新闻
·唐山市消防支队开展清明节宣誓祭扫活动(图)
·曹妃甸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众志成城建花海——唐山花海项目建设侧记
·唐山新体育中心芳容初现(图)
·丁绣峰就唐山市应急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唐山:路南花园里联合里棚改区域开始拆除(图)
·唐山:万达小学组织防恐怖袭击演练(图)
·曹妃甸区人民法院对白柳等62人涉黑案作出一审宣判
·唐山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
·唐山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