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1—3月份情况通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19 9: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1—3月份情况通报

  市委将2019年确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成立生态环境保护、“一港双城”(城镇化)、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推进海洋经济和临港产业发展、打造教育和医疗康养高地、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人才工作、重大项目和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督导调度办法,将任务细化分解到月,建立了月度任务清单,以“十项重点工作”的突破全面推动唐山市高质量发展。各县(市、区)均按照市方案制定了本地工作方案并进行了月度分解。各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县(市、区)正在按照工作方案迅速开展工作。现将2019年市“十项重点工作”1-3月份情况通报如下。

  一、市“十项重点工作”1-3月份进展情况

  (一)“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市“十项重点工作”1-3月份工作任务1018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61项、“一港双城”(城镇化)工作542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64项、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工作69项、推进海洋经济和临港产业发展工作40项、打造教育和医疗康养高地工作57项、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31项、人才工作28项、重大项目和科技创新工作66项、乡村振兴工作60项〕,已完成985项,未完成33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7项、“一港双城”(城镇化)工作15项、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工作2项、推进海洋经济和临港产业发展工作1项、打造教育和医疗康养高地工作1项、重大项目和科技创新工作2项、乡村振兴工作5项〕,完成率96.75%。

  (二)县(市、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3月份,19个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涉及市“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共3347项(路南区206项、路北区204项、开平区189项、古冶区173项、丰润区181项、丰南区194项、遵化市190项、迁安市186项、玉田县182项、迁西县179项、滦州市184项、滦南县186项、乐亭县188项、曹妃甸区196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81项、海港经济开发区152项、芦台经济开发区121项、汉沽管理区141项、唐山国际旅游岛114项),已完成3306项,未完成41项(乐亭县6项,开平区、丰南区、迁安市、玉田县、滦州市各4项,路北区2项,丰润区、迁西县各3项,路南区、古冶区、遵化市、滦南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港经济开发区、汉沽管理区各1项),完成率98.77%。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上报情况不实。“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农业产业化项目21个,全面开工建设”任务,迁西上报17个开工、4个未开工。但督查组对17个已开工点位全部进行了实地核查,仅8个开工。

  (二)领导小组组织不严密。市“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部分目标任务与县(市、区)目标任务分解上存在不一致的情况。路北区、迁安市成立了“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但未能有效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对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各责任单位工作职责分工了解不清晰。

  (三)部分工作进展滞后。要求3月底前完成的河道清淤工程,目前滦南县、乐亭县仅完成总工程量的39.6%、7.2%,丰润区、丰南区、滦州市、汉沽管理区尚未开工;16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整体进度迟缓,开平区越河、洼里两个污水处理站为2018年任务,至今仍未完成;棚改及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筹措进展不顺畅;陶瓷产业园项目企业入园和园区建设情况不够理想。

  (四)生态环境问题仍然突出。施工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不到位、各类焚烧问题依然严重;督查仍能发现露天煤场、料场、“散乱污”企业,玉田县个别企业重污染天气仍在顶风生产;路南区、路北区、古冶区、开平区、丰润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6个县(市、区)发现23处污水直排或雨污混排。

  三、4月份工作打算

  市“十项重点工作”4月份工作计划共495项,其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61项、“一港双城”(城镇化)工作142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38项、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工作20项、推进海洋经济和临港产业发展工作39项、打造教育和医疗康养高地工作57项、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36项、人才工作13项、重大项目和科技创新工作30项、乡村振兴工作59项。

  四、下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摆脱惯性思维,全力以赴推进,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狠抓落实,确保“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特别是市县“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更大作用,切实承担起统筹协调责任。

  (二)坚持问题导向。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的任务,相关领导小组要组织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会诊,查明原因、研究对策,力争尽快完成。各领导小组在今后市“十项重点工作”会议上,重点汇报未完成任务及原因,已完成任务不在赘述。

  (三)做好生态环保工作。进一步树立抓生态环保就是抓转型升级、就是抓民生改善、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生态唐山建设这场硬仗。要科学分析研判,聘请专业机构对污染成因、气象条件等进行综合分析,并结合实际制定有效管控措施,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按照有关文件要求,严格执行既定政策措施,全面做好工业企业减排、臭氧污染管控、工地扬尘治理、移动源污染整治和推行文明祭扫等工作,确保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有效改善。要充分发挥环保巡查“利剑”作用,找准工作重点,强化巡查举措,坚持零容忍、出重拳、严问责,真正把环保专项巡查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唐山建设的实际成效。

 [1] [2] 下一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十项重点工作”2018年12月份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9-01-29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11月、12月情况通报   19-01-28
唐山:“十项重点工作”2018年11月份任务完成情况   19-01-25
奋进2019 十项重点工作谱新篇   19-01-25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硕果满枝(下篇)(组图)   19-01-2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1—3月份情况通报
·唐山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全域无超载超限城市创建工作
·唐山市直工委启动读书增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 入户改造方案居民说了算!
·唐山:龙华道部分路段将断交施工
·过主题团日 受精神洗礼(图)
·唐山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手记①
·4月19日至10月31日唐津高速唐山东收费站封闭
·民革唐山丰润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冀东革命抗战历史馆
·唐山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宣讲培训会
社会>>
·“脑瘫是我的病,却不是我的命!”
·和儿子一起考上研究生!这位49岁的宿管阿姨,开挂了!
·牛!看完他的视频,我们凭什么不努力?
·中国好同学!他无法独立行走,三位同学扶了他三年…
·经济运行平稳开局 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2019年中国经济首季观察
·第一季度十大数据透视中国经济发展脉动
·推进养老服务发展
·“数字乡村”正在走来
·记者蹲点手记:感受“戈壁明珠”崭新容颜
·这组婚纱照,让人看着看着就哭了……
 
热点新闻
·石家庄党政代表团来唐山考察
·唐山:4月15日起高速公路中重型货车全部右行
·王浩会见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缜一行
·河北省人大调研组来唐调研燕山旅游业发展情况
·唐山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27名工作人员
·唐山国际旅游岛打响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图)
·“五一”假期 南湖邀您来打卡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4月12日)
·探秘中国铁路发源地 感受高铁“唐山速度”(图)
·唐山举行大型企业专职消防队现场观摩活动(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