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20 9: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4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王东峰同志在唐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以及巡视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化工、矿山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有关情况、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市文物保护工作、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工作和2019年度拟召开会议活动计划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并审议通过了《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市以下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试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唐山作为老工业城市,安全生产工作不容有丝毫懈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通过实施关停取缔一批、搬迁入园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做强做优一批的“四个一批”措施,确保全市化工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有效提升。要引入第三方安全评估机构或专业资质机构开展安全评估,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化工企业,先关停再整改,坚决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深化矿业行业专项整治,有效规范矿产资源开采秩序,大幅消减矿业企业存量,推动矿山企业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强做优。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对唐山非常关心、特别关注,省委书记王东峰多次来唐山调研检查。此次来我市调研检查工作时,王东峰同志对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期望、新要求,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生态环保、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作出一系列指示要求,为我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 “两个率先”目标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王东峰在唐山检查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加快推动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各项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为新时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实现了“开门红”,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依然突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工作中,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依法依规、扎扎实实地推进工作落地落实。要大力弘扬务实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经济工作。要时刻保持拼搏进取、争先创优的精神,紧盯“保三争二冲一”的目标,不甘落后,迎难而上,以百倍的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科学统筹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立足于保、保用结合,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市委常委联系高校制度,扎实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教育系统党支部建设年”活动,抓好抵制校园传销、校园网贷、大学生校外租房住宿及校园安全秩序专项治理行动,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不断把全市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严重破坏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是扫黑除恶难度积累、瓶颈显现的攻坚之年,扫黑除恶进入攻坚期。要结合全省“八开展、八跟进”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要通过“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方式,规范有序、务实高效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民生问题解决,真正使民生实事项目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民心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培训会议   19-04-19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4月19日)   19-04-19
唐山市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1—3月份情况通报   19-04-19
唐山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全域无超载超限城市创建工作   19-04-19
.
 
综合新闻>>
·手机丢失,唐山民警一小时帮找回!
·视频|路北:筑牢疫情防控线
·惠达卫浴3000套装配式整体浴室驰援石家庄
·唐山岭俊救援队驰援石家庄 开展防疫消杀志愿服务
·唐山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唐山64名医护人员今日启程驰援石家庄
·重要提醒!仅佩戴口罩还不够,你还要这样!
·事关民办培训学校!路南区教育局发出倡议
·路北:“志愿红”筑牢严密“防控线”
·唐山全力保障外地务工人员在唐温暖过年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