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蒙古国总统率团到曹妃甸港考察访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30 9: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东峰同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会谈

把曹妃甸港打造成蒙古国出海口和双方合作新平台

  河北日报消息 (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4月28日,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率团到我省唐山市曹妃甸港考察访问。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曹妃甸与巴特图勒嘎举行会谈。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对巴特图勒嘎总统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结束就到我省考察访问表示热烈欢迎。王东峰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为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河北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重要成效。特别是河钢集团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样板工程。实践证明,“一带一路”是共同的机遇之路、繁荣之路、互利共赢之路,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王东峰说,中蒙是山水相连的近邻,“一带一路”使我们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为河北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战略支撑,“一带一路”建设为我们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广阔空间。曹妃甸港是天然深水大港,近年来凭借港口优势,推动中欧班列运行成为常态化趋势,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必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经贸合作提供有力支撑。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总统先生达成的系列共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河北与蒙古国的务实合作,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把曹妃甸港打造成蒙古国的出海口和双方合作的新平台,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加强全方位合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巴特图勒嘎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得很成功,取得了丰硕成果,必将为蒙中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带来新机遇。蒙古国是内陆国,出海口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河北曹妃甸港是中国北方天然深水大港,港口条件优越,基础设施健全。希望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加强蒙古国与河北省的务实合作,把曹妃甸港打造成为蒙古国出海口与资源和产品进出口的重要平台,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在我省期间,巴特图勒嘎先后考察了曹妃甸置业大厦规划展厅、国投曹妃甸港口公司翻车机房、国投曹妃甸港口码头。

  中国驻蒙大使邢海明,省领导高志立、王浩、夏延军参加活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两学一做”客户端日访问量达万余人次   16-08-17
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友好访问团到访曹妃甸港(图)   16-04-07
英国林肯斯克斯比小学教师到路南实小参观访问(图)   15-10-28
唐山历史上的今天:李先念陪刚果(布)总理访问遵化   15-09-28
唐山市代表团访问北九州   15-05-2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李大钊纪念馆开启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五一”期间 唐山站加开始发至石家庄高铁一列
·唐山召开春季造林调度会议
·京铁开辟多趟车次 唐山游客乘火车游北京世园会更方便
·唐山:大学道(火炬路至卫国路)段进行全幅断交施工
·唐山4个路口进行渠化改造
·唐山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图)
·唐山交警部门:“五一”假期出行请留意这些路段
·唐山市知识产权业务政策培训会举办
·唐山花海项目全速推进(图)
社会>>
·新青年·孟风雨|28岁的她,面对了75次生离死别
·【致敬劳动者】年轻“粮食人”叶金的大梦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驻村工作队——“给老百姓办的好事像星星一样多”(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来自一线的蹲点调研)
·【中国那些事儿】汉语点亮“一带一路” 让留学生的“中国梦”照进现实
·283项务实成果 共建“一带一路”多领域取得丰硕成就
·在园艺中感悟自然之美
·北京世园会今天开幕,这份游园攻略请收好!
·魅力世园会:探访开闭幕式的主会场——花开蝶舞“妫汭剧场”
·“绿色”之声从这里发出
·走!赏园去
 
热点新闻
·唐山:新规实施后,住房公积金这样提取
·王浩:努力将“唐山花海”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栗乡美景入镜来(组图)
·唐山限行推迟至4月30日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4月23日)
·唐山学院大学生挑战“无手机阅读”(图)
·出租房屋不登记 20名房主被处罚
·丰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件10余起
·唐山屈原纪念馆面向全球华人征集原创诗文作品(组图)
·唐山图书馆举办献礼70周年唐山地方文献展(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