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丁绣峰:高标准建设"唐山花海 "全力打造"城市后花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5-15 8: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丁绣峰在“唐山花海”调研时强调

高质高效建设“唐山花海” 全力打造“城市后花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鸿远)5月14日上午,市长丁绣峰赴开平区就“唐山花海”业态谋划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聚焦“城市后花园”目标定位,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推动景观形象和品质内涵同步提升,打造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于一体的精品工程。

  副市长李贵富、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晗、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参加调研。

  丁绣峰现场察看了千顷花海项目、唐山记忆风情小镇选址、半壁店钢厂旧址和凤凰花卉市场等地,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丁绣峰指出,“唐山花海”项目既是唐山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快“一港双城”战略、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标志性工程。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特别是王浩书记多次现场指导的指示要求,开平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合力攻坚、实干实效,坚决实施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全速推进“路树湖山”工程建设,“唐山花海”强势开局、雏形初现,在全市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丁绣峰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聚焦“七一”南区开园、“十一”一期完工两个时间节点,科学选植树种花种,加快施工建设进度,确保单体景观出精品、整体区域上品位,形成四季皆美的独特风景。要强化规划和策划的引领作用,聘请专业团队参与项目规划策划,优化各区域功能布局,统筹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建设,促进产业、城市“双转型”和生态、民生“双改善”。要处理好景观与产业的关系,以产业思维、市场理念精准抓好业态选择和产业导入,加快“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要素聚集,实现由生态治理示范项目向城市转型支撑项目转变,厚植城市经济新增量。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投入与产出的关系,充分开掘释放半壁店钢厂旧址、动物园、凤凰花卉市场等优质资源,建设工业文旅精品项目,进一步提升人气、繁荣业态、拉动消费,打造具有独特竞争优势、可持续运营的“后花园经济”。

  会上,李贵富、崔晗、张文明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开平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丁绣峰与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座谈   19-04-25
丁绣峰就唐山市应急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19-04-02
丁绣峰: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9-03-30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19-03-30
丁绣峰会见苏宁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一行   19-03-27
.
 
综合新闻>>
·确保市场供应、带头平抑物价!唐山20家商企作出郑重承诺
·唐山市科技局积极协调1600个红外测温仪29日起陆续到货
·唐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采用网上远程申报办审批
·就凭这段顺口溜,唐山这个村支书要火
·古冶公安民警挥戈上阵战疫情
·唐山:路南警方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
·唐山市消协消费警示:防控疫情谨慎消费
·唐山燃气:暂停收费员、安全巡检员入户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唐山民政局出台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若干措施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9名医护人员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月1日起唐山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张古江会见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一行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暂停我市长期照护保险相关服务
·杨洁走访慰问唐山坚守一线新闻宣传工作者
·唐山企业家韩宏升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张古江: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新春走基层】12315为消费者执着坚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