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3 7: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曹妃甸为高层次人才筑“暖巢”

曹妃甸为高层次人才筑“暖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孔祥华 黄志山)连日来,曹妃甸区新城橙霞家园小区的48套住宅正在进行装修。这是曹妃甸区今年新增加的总计570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据曹妃甸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全来介绍,近年来曹妃甸区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为专家人才营造良好的安居乐业环境。截至目前,曹妃甸共有具备入住条件的人才公寓420套,已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人才公寓265套。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更好服务引进的专家人才,曹妃甸区2015年就制定了《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若干政策规定(试行)》和《专家公寓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多项政策,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只租不售、周转使用”的方式,向认定的特聘专家、高层次人才提供的过渡性居住用房。2017年,曹妃甸区又制定了《关于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意见(试行)》,对满足投资条件的企业,提供企业家白领公寓和公司中层职工住宅补贴。截至今年4月,该区已为中冶瑞木、映美科技、金隅供应链、金隅冀东装备、高朗铝材及中石油京唐公司、新天液化天然气公司等重点入区企业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人才公寓265套,包括特聘专家使用公寓43套、企业高管使用公寓87套,企业蓝领专家使用公寓135套。

  为了满足不同条件下人才需求,曹妃甸区还实施了人才公寓优惠分配条件,一方面启用区人才专用扶持资金对区人社局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及特聘专家所用人才公寓费予以担负,并实行动态管理;对招商引资引入企业的企业高管进行财政补贴;另一方面,对在曹妃甸新城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的项目、贸易额在2000万元以上的商贸物流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或年税收在20元万以上的科技型企业及优质中小学学校、三甲医院等城市服务产业的知名专家,实施给予精英公寓、免一年租金、入住满一年后视实际情况可减免房租或优惠购买的政策。与此同时,曹妃甸区对人才公寓实施委托代管,成立了置业公司进行资产公司化管理,实行全方位服务,确保了公寓环境干净、整齐、安全。

  引才注真情,巢暖凤自来。近一年多来,曹妃甸区已引进各类人才4970名,其中高层次人才440名,新增人才创新平台71个。全区人才资源总量达4.08万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人才智力支撑。

编辑: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