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18: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召开“迎国庆、保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9月4日下午,全市“迎国庆、保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动员全市上下坚决打赢“迎国庆、保安全”攻坚战,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为加快唐山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第五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聚焦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和省委“两个率先”要求,深入实施“四项战略”,打好“五场硬仗”,全力推进“十个新突破”,开创了唐山高质量发展高开稳走、进中向好、提速突破的新局面。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市委既定部署、既定要求、既定标准、既定工作推进机制,坚定不移抓下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不懈奋斗。

  丁绣峰强调,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和关键时期,唐山作为备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的英雄城市,作为首都的“东大门”,处理好保稳定与促发展的关系,切实发挥政治护城河作用,是对我们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是对各级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实践锻炼和现实检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维稳系列重要指示,突出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生态环保、公共安全、道路交通等领域,做好隐患排查、源头管控、解决问题、舆情引导等工作,牢牢把握风险防控的主动权,确保不发生有政治影响的案件事件,确保不发生影响稳定的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发生利益性群体大规模有影响的进京集访事件,确保不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确保不发生极端恶性案件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为全市转型发展、争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要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县(市、区)属地责任、市本级部门管理责任、市领导分管责任,确保以“保三争二冲一”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