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 21: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丁绣峰督导调研巍山凤山区域环境整治及“唐山花海”

原标题:丁绣峰在督导调研巍山凤山区域环境整治及“唐山花海”时强调

       做好“拆清治用”文章      打造转型发展示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9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赴开平区就巍山凤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及“唐山花海”产业导入策划督导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拆清治用”并举,以统筹思维、务实举措改善环境质量、加快产业导入,推动重点区域蝶变更新、价值提升,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副市长李贵富,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参加调研。

  丁绣峰先后察看了开平区凤山水泥厂拆除、张庄村富家采石厂矿山生态修复及半壁店钢厂原址改造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丁绣峰指出,巍山凤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唐山花海”项目,既是唐山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建设“一港双城”、争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点工程。近段时间,巍山凤山区域环境专项治理取得了积极成效,开平区要锁定目标、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推进综合整治工作。特别要统筹抓好矿山非法开采治理和生态修复,全面出清散乱污企业、无名场院、各类堆场,确保巍山凤山区域环境面貌彻底改观。

  丁绣峰强调,要围绕推动生态治理示范项目向转型发展支撑项目转变,统筹做好“拆清治用”文章,贯通违建拆迁、散乱污出清、生态修复治理和低效空间、闲置资源盘活利用链条,推动重点区域蝶变更新。“唐山花海”已经雏形初现,当前重点要高质量做好产业导入和业态选择,加快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要素聚集,努力实现优生态、兴产业、聚人气、促消费的多赢。特别要以产业思维抓好半壁店钢厂原址保护和改造提升,着力在科学用上下功夫,加快植入消费元素、现代要素,开掘释放工业遗存应有价值和潜能,打造发展文化旅游、繁荣城市经济的新增长点。 

    开平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