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18: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5G!跨境!总投资4.5亿元!唐山树袋熊总部大厦开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昊) 9月16日上午,大型机械设备整齐排开,工人师傅们喊出了响亮的承诺口号。作为我市建设“中国北方跨境电商总部基地”的重点支撑项目的树袋熊总部大厦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由此标志着我市首个5G智慧项目正式落地。副市长曹全民出席相关活动。

 

以上图片由记者 闫军 摄

  据了解,树袋熊总部大厦项目位于翔云道南侧、大里路西侧,总投资4.5亿元,占地7.9亩,建筑面积约4.75万平方米,由树袋熊(唐山)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该项目建成后,树袋熊科技有限公司将迁至总部大厦内,整体规划约6500平方米的商业及跨境展示中心,超过16000平方米的跨境总部办公区域,以及约1.4万平方米的跨境创业集中区。

  大厦内设AI客服中心、数据中心、运营中心、结算中心和线下展示中心等功能,负责全球项目运营管理和结算服务,为跨境业务拓展提供销售、系统及流量支撑。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提供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计划2021年全面建成使用。

开工现场 记者 赵亮 摄

  树袋熊(唐山)科技有限公司自2018年11月13日成功落户唐山金融中心,2019年4月正式运营,仅5个月时间跨境贸易额就实现17.64亿元。在树袋熊公司的带动下,一批关联项目强势推进,网易考拉线下店落户爱琴海购物中心,预计3年内完成交易额1.1亿元;唐山陆地港项目完成选址,一期占地面积116亩、总投资5亿元,年内开工建设。

  这一系列龙头项目的落地开工运营,标志着唐山跨境电商综试区已经进入红利释放、产业集聚的新阶段。跨境电商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是扩展外贸发展空间、带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