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1 7: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第四届曹妃甸海洋发展大会举行

原标题: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促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
第四届曹妃甸海洋发展大会举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孔祥华) 9月20日,第四届曹妃甸海洋发展大会在曹妃甸渤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的会议主题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海洋生态保护修复”。主要任务是借助协会高端智库平台和行业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就海洋政策、海洋经济、海洋产业、海洋空间规划、海洋资源开发和海洋生态保护等开展专题研讨和交流,推介曹妃甸区域优势,助力涉海资源开放合作,推进首钢等钢铁企业用钢全产业链建设。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会长周茂平、副会长李春先、副会长兼秘书长屈强,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李琳梅,首钢集团副总经理、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韩庆,首钢京唐公司和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于忠信,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区委书记孙贵石,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立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郭立峰主持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华森出席。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会长周茂平、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庆为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产业分会揭牌;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与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曹妃甸成功签约了总投资额197.05亿元、总贸易额207.58亿元的31个重点项目。

  当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潘德炉等5位院士、专家围绕智慧海洋建设、海洋空间规划、海洋生态保护修复与经济发展、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阐述和分析。

  下午,大会还同时举办了“蓝色经济与海洋产业发展”“支持海洋经济发展,建设自由贸易港”两个专题分会,听取了7位专家专题报告和曹妃甸区自贸区、重点企业的介绍。

  本届大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首钢集团和曹妃甸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百奥泰国际会议(大连)有限公司承办。共邀请涵盖海工装备、航运、进出口贸易、现代物流、金融服务、钢铁及深加工等行业重点客商200余家及高校、科研院所共500余人参会。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