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1 7: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举办 “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原标题:我市举办“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 9月20日,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曹妃甸区农业农村局、曹妃甸区唐海镇人民政府、曹妃甸爱东农业集团公司承办的2019年“农民丰收节”庆祝系列活动在曹妃甸开幕。

  副市长张月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月仙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广大辛勤耕作的农民朋友和奋战在一线的“三农”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张月仙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我市农业资源优势,不断拉长产业链,做大做强品牌链,着力提升价值链,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张月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本届“农民丰收节”为契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奋力谱写唐山“三农”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篇章。广大农民群众要再接再厉,再鼓干劲,齐心协力,抓好生产,共同推动我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再上新水平。

  2019年“农民丰收节”庆祝系列活动主要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旨,通过开展“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市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与广大农民朋友共同体验和分享收获的喜悦,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全市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凝聚起助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在丰收节现场,曹妃甸签约了6个农业项目。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