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4 7: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铁路箱货物“一箱到底”联运新探索 35吨敞顶箱在唐山港成功下水

原标题:铁路箱货物“一箱到底”联运新探索

35吨敞顶箱在唐山港成功下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于杨、李海靖、姚建强)9月18日上午,首批由山西安塘站发出的43组中国铁路35吨敞顶集装箱搭乘着安通控股“仁建贰”集装箱轮,从唐山港驶往钦州港,这是铁路太原局集团、唐山港、钦州港、安通控股联手合作的首次中国铁路35吨敞顶集装箱全程运输,是对铁路箱货物“一箱到底”的多式联运全程物流新模式的一次创新探索。

  据介绍,这种全新模式将山西地区煤炭通过铁路运输到唐山港,下水后海运至北部湾,省去了以往铁路箱换装成海运箱和空箱调运的环节,全程运输预计仅需13天,真正具有“高效率、低损耗、真环保”的优势。这一崭新模式的开启,完善了唐山港西北—华南的物流大通道,为唐山港多元化发展、更深层次融入“一带一路”再添新动力。

  据悉,随着唐山港作为汽运煤炭集疏港时代的结束,35吨敞顶箱班列的煤炭、焦炭、粮食等大宗商品全新集港、装箱模式应运而生,这是港口转变煤炭集港方式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公转铁”号召的重要行动,是唐山港集团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发展的创新之举。开行35吨敞顶箱班列将有效缓解矿石及煤炭等大宗货物汽运集疏港难题,也为打赢京津冀蓝天保卫战贡献坚实力量。

编辑: 宋暖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