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17: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到东北第二条高速大通道开建!

原标题:遵秦高速公路(唐山段)建设全面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从9月25日召开的遵秦高速公路(唐山段)征拆工作动员会议上获悉,遵秦高速公路(唐山段)已经全面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遵秦高速公路(唐山段)线路全长84公里,途经遵化、迁西、迁安3个县(市)、15个乡镇,共设置大桥、特大桥15座,隧道7座,互通式立交8座,投资总额为145.1亿元。遵秦高速公路不仅是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的省部重点建设项目,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京秦—京张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地区经唐山、秦皇岛北部地区至东北的快速直达通道,对唐山发展至关重要。

  据悉,唐山公路路网相对发达,但北部地区一直缺少一条东西横向联接的高速公路。遵秦高速的建设,不仅可以改善区域路网结构,进一步密切遵化、迁西、迁安等地的交通联系,降低周边群众出行成本和运输成本,而且新增的北京—北三县—秦皇岛通道,也将带来大量的客流,对于我市整合旅游资源、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