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7: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各地各部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原标题:各地各部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本报记者、本报通讯员)连日来,各地各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市公安局组织相关党员、干部到冀东烈士陵园进行瞻仰参观学习,在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冀东烈士陵园纪念馆前,90余名党员、干部列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进入纪念馆内瞻仰了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讲解了解了革命先烈的生平和崇高精神。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和当前安保任务,一定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意识,增强党性活力,增强本领,积极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唐山国际旅游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类活动,不断巩固教育成果。组织了“中国唐山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规划国际竞赛”,以世界级眼光对旅游岛进行规划定位;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助推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迸发区域活力,提高造血能力。在旅游领域稳扎稳打的同时,紧紧抓住京曹动车开通、曹妃甸自贸区设立的大好机遇,在交通、跨境电商等领域发力,全面推动各项事业的稳步向前;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赴丰南区纪委监委办案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赴曹妃甸区学习发展经验,既起到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效果,又学到了先进的招商引资经验,这种对党员干部“既补钙又晒太阳”的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工作开展。

  路南区四大班子领导以上率下,利用一周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带动全区上下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这区以此次集中学习为指导,聚焦“大城建”的重点、防范化解风险的难点、招商引资的关键点,坚持问题导向,想对策、出实招,以点带面助推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展开。在发展大势和全市大局中,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大南湖生态资源、城南经济开发区空间资源和建成区商贸楼宇林立等优势,聚集人口、人才、产业,打造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高地。

  开平区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在学习中发展、在发展中学习,为加快融入中心城区,加速推进东部崛起,奋力谱写开平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思想共识和强大力量。这区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不足,围绕中心工作,完善工作思路举措,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坚持学用结合,把开展集中学习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严格学习纪律,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严格按照安排参加集中学习,确保学习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唐山消防支队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举行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攻坚决战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70余名指战员重温入党誓词,抒发了全体指战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铮铮誓言。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指战员参观了开滦博物馆,在开滦工人“特别能战斗”的奋斗精神中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最高标准,拿出最硬作风,采取最严措施,誓夺国庆消防安保战斗的全面胜利。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青团遵化市委始终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守初心、担使命,通过联合爱心团队先后为该市刘备寨小学、铁厂中心小学、侯家寨乡大河局子联小等农村学校送去温暖,为书香遵化、富强遵化、文明遵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据了解,遵化团市委组织的系列爱心活动,已为5所乡村小学送去价值近11万元的爱心桌椅650余套。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