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8 7: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总结交流会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总结交流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 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总结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毕开艾、常庆久,党组成员曹金华,秘书长王宝兴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5名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汇报交流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心得体会。

  郭彦洪指出,这次集中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注重创新、形式灵活,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是一次求真务实、成果丰硕的学习活动。她强调,要认真总结集中学习的有效做法,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助推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务实行动。要严格按照中央《指导意见》要求和省、市委的部署,持续在深入学习、深化教育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查找差距、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在即知即改、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以上率下、领导带头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学习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从9月23日开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习活动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理论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现场教育与观看专题片相结合,围绕5个专题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筑牢了为民思想,提升了政治自觉,增强了担当意识。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