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18: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讲党课

原标题:丁绣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砥砺初心使命  实干担当作为

交出“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优异答卷

郭彦洪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以“砥砺初心使命,实干担当作为,交出‘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优异答卷”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等市四大班子领导,省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安庆章,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主持。

  丁绣峰首先与党员干部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前赴后继、奋发进取的奋斗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和省委部署要求。他强调,要从历史发展规律中不断汲取前进的真理力量,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爱党许国尽责,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上、在践行“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上、在践行“爱唐山、做贡献”活动上作表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的一片深情,在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中践行使命,确保唐山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一个人的成长,有其难忘的情怀与记忆;一座城市的发展,有其深刻的烙印与轨迹”。丁绣峰深入分析阐释唐山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蕴含的时代特征后指出,唐山起于洋务运动,作为引领近代工业自强、传承革命传统的城市,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斗志;唐山兴于新中国成立,作为实业报国的百年工业城市,必须在工业强国、制造业强国战略中担当唐山责任;唐山殇于1976年大地震,作为彰显制度自信的英雄城市,必须在感恩奋进中彰显唐山作为;唐山重振于改革开放,作为深植创新基因的沿海开放城市,必须在创新竞进中释放唐山优势潜能;唐山正崛起于协同发展,作为肩负国家使命的京津冀区域性中心城市,必须在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扛起时代重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推动这座英雄城市再创辉煌中践行使命,加快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丁绣峰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锻造铁肩担当,树牢一流标准,践行根本宗旨,秉持清正廉洁,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中践行使命。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实主题教育每个步骤,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的奋斗精神和担当作为,干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事业,交出“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优异答卷。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