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9 15: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正警事儿

透支信用卡拒不还款,男子涉嫌诈骗被拘

  原标题:透支信用卡拒不还款 男子涉嫌诈骗被拘

  近日,迁西警方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

  10月12日,某银行迁西支行工作人员来到迁西县公安局报案,称客户吴某恶意透支信用卡,银行工作人员采取多种形式、多次对其进行催收,但吴某拒不还款。

  接报后,这局新庄子派出所联合经侦大队迅速展开侦查工作。经查:2013年,迁西县洒河桥镇的吴某向该银行迁西支行申领信用卡一张,自2019年5月开始,吴某持该信用卡多次以消费等方式透支,后因吴某使用的信用卡出现还款逾期,该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催收,但吴某一直未归还透支款。截至工作人员报案时,吴某拖欠信用卡本息共计人民币62329.69元。

  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基础上,民警立即展开了对嫌疑人吴某的抓捕工作,并于10月17日,成功将藏匿在承德市某县的嫌疑人吴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吴某对自己恶意透支信用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吴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迁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信用卡透支消费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量力而行,应于账单到期日前如数归还欠款。恶意拖欠还款超过3个月,经银行信用卡中心催款人员催款两次以上拒不还款,则属于恶意透支行为。恶意透支信用卡是违法犯罪行为,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将承担刑事责任。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