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22: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深入检视问题全面抓好整改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刘教民到会指导 丁绣峰主持并讲话 郭彦洪胡国辉列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 10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存在问题,自我剖析、互相提醒,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教民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接着,丁绣峰带头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深入查找自己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孙贵石、梁振江、杨华森逐一发言。发言后各位常委之间相互提醒警醒。会议氛围严肃热烈,各位常委自我检视查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提醒警醒真诚坦率,达到了统一思想、检视自我、团结鼓劲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对表对标、校准偏差。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持续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真正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督促推动者。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揭短亮丑,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触及灵魂,找准短板不足,强化担当担责,确保将问题查全找准、检视到位。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出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范围,逐条逐项制定针对性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真刀真枪地把思想根子问题解决到位。要对账销号抓整改,立行立改、持续盯办,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要结合工作抓整改,拿出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的实招硬招,务求突破见效。要完善制度抓整改,抓住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强化制度设计、制度创新、制度执行,让守初心、担使命成为常态、成为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与面向群众开门两端发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各级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在抓好自身参与的同时,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要注重开门搞教育,主动问政问需问效于民,真正让群众当“考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群众满意。

  刘教民对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和这次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政治本色。要继续检视查摆问题,深入挖掘症结根源,做到对症下药、标本兼治。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真刀真枪、动真碰硬,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坚持政治站位,发挥领导表率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党员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列席。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