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8: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省应急管理

河北最新公布!唐山这些部门和单位被点名曝光

原标题:河北最新公布!11市多部门和单位被点名曝光

近期,省安委会办公室、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组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执法检查,发现一些突出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现予以公开。

一、一些地方政府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

石家庄市循环化工园区交警大队职责中未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职责。

承德市高新区应急管理体系尚未建立,机构改革仍不到位。

张家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市城市执法局职责划分不清,监管执法职能弱化。

秦皇岛市县级应急管理部门执法人员编制数量偏少,有的科室甚至有编无人。

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未召开“双控”机制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衡水市枣强县发改、工信、供电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不掌握本单位“双控”机制建设情况。

邢台市沙河市白塔镇安监站“双控”机制推进不到位,负责人业务不熟悉,辖区内部分企业未开展“双控”机制建设工作。

二、一些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石家庄市桥西区污水处理厂二期乙酸钠投加间9月7日窒息死伤事故发生后整改不到位,未及时进行动态安全评估,未设置独立的安全管理机构,未按要求制定相应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期加药间部分设备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部分场所未设置警示标识及风险管控告知牌。

承德市双滦区联盟加油站无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和营业执照,无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及安全评价报告,无消防竣工验收报告和防雷检测报告,无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资格证书。

秦皇岛市海港区金三角市场服务中心国庆假期带班领导、值班人员不在岗,商品区灭火器数量不足,无应急预案。

唐山市曹妃甸第二幼儿园未设置自动消防设施,无室内外消火栓,教学楼部分灭火器压力不足,应急照明损坏,疏散通道堵塞。

廊坊市广阳区中油嘉昱防腐技术有限公司、三河市亚泰皮草(三河)有限公司安全管理混乱,安全隐患较多。

保定市河北永乐胶带有限公司制胶厂房安装的火灾报警装置穿线管、接线盒不符合防爆要求,可燃液体储罐部分进出管道未采取软连接,可燃液体报警控制器7号通道漂移(-24ppm)未及时修正。

沧州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未按要求设置安全周知卡,车间设备配备与实际需求不符,操作工不能熟练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

衡水市冀州区大景大搪化工设备有限公司未制订2019年度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计划,未设置厂级安全风险分布图,操作工岗位未悬挂风险标识牌,生产车间多个配电箱未做PE跨接,氧气瓶直立存放使用且未设置防倒伏装置,无防震胶圈。

邢台市合昌烟花爆竹有限公司重大风险辨识不到位,库区围墙外5米未设防火隔离带。

邯郸市市政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西污水处理厂)正在施工的改扩建工程项目,未进行安全设施设计。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