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6 8: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今年年底前唐山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原标题:今年年底前

我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稳定发展,2019年12月31日前,我市将完成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任务。

  按照相关方案要求,以推进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为目标,推动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做到自愿发起、自选负责人、自筹经费、自主办会,无行政级别、无行政事业编制、无行政业务主管部门、无在职公务员兼职任职,进一步激发行业协会商会的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促进和引导行业协会商会自主运行、行为自律、服务为本、优化发展、竞争有序,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脱钩主体是各级行政机关与其主办、主管、联系、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以及其他依照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与其主办、主管、联系、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脱钩重点围绕“五分离、五规范”展开:机构分离,规范综合监管关系;职能分离,规范行政委托和职责分工关系;资产财务分离,规范财产关系;人员管理分离,规范用人关系;党建、外事等事项分离,规范管理关系。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