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6 18: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著名”的煤医道市场,拆了

“著名”的煤医道夜市要拆了

煤医道菜市场正在拆

那个在肉联场干过离老远就大声打招呼的猪肉大哥

那个儿子在中国科技大学读博士的米线大嫂

那个眼看着越来越胖的卖海鲜的胖姐

那个总是批评老公的眉眼细细的卖菜大嫂

那个一脸和气家中排行老五的板面夫妻

那个被老公宠着一辈子没做过饭的蔬菜胖大姐

那个眼看着用水果摊养大了儿子的水果大姐

那个卖“超级无敌小肉饼”的乐呵呵兄弟

还有刚盖了新房子的豆腐小个子

好像一夜之间

在这个秋天的早晨消失了呢

卖调料的大叔踱着步子眯起眼睛

指着市场东面正在施工的钢结构楼房

再过一阵

市场就都搬到那里去了

这里要拓宽成大马路

连同西边夜市那里

一直通到建设路

大叔和老伴的调料摊

早早就登记了

要搬到大厅里去

心里盼着

早点盖好

生意不能耽误不是

盼着

再过些日子

老朋友们都在大厅里

见面

生意

照做

生活

照旧

变了的

人们的生活环境

整齐了

干净了

舒心了呢

  10月25日,乔屯街道煤医道市场文化路至龙泽路段拆除工作正式启动,由此开始对煤医道市场进行整体拆除。据统计,煤医道市场文化路至龙泽路段共有商户127户、板房157间,截至目前,路北区乔屯街道联合区执法大队、司法、公安、卫计等部门,累计出动100余人,拆除板房82间,预计5天内完成整体拆除工作。

  煤医道位于北新道与建华道之间,横穿龙泽路、建设路、华岩路三条城市主干道,是城市建设中的重要路段。而位于龙泽路与建设路之间的煤医道市场,唐山人对它耳熟能详,有人把它比作唐山的“台北士林夜市”。随着时代的发展,煤医道市场繁华背后的弊端逐渐显露,“沿街为市”占道经营现象普遍存在,市场设施较简陋、环境卫生较差,商贩游街串巷、露天摆摊叫卖,食品卫生安全不能保证……如今的煤医道市场与城市管理相悖,不便于买卖、也不便于管理,影响交通、影响市容、影响对外形象。为进一步规范城区经营秩序,提高城市品位,保障城区公路交通安全畅通,巩固和保持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煤医道市场将退出历史舞台。

  据悉,位于煤医道和龙泽路西南角2800平方米地上两层的煤医道标准化菜市场11月中旬即将建成。为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下一步将结合市场特点,引导煤医道市场经营业主进入煤医道标准化菜市场经营,形成规范有序、整洁干净、卫生有责的市场管理新局面。

  记者 吕钊 通讯员 杨鑫姝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