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8 22: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10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曹全民、张月仙、黄三平、李贵富、卢根发,市领导卢宏秋,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省第五督查组副组长孟建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文忠,市政协副主席王福燕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及备案事项的报告》《关于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理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重大项目建设和开展二维码标准地名地址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既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务实行动,也是对市政府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再深化。要坚持对标对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内涵,把认真落实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现实检验。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紧密联系唐山实际,结合谋划明年及“十四五”工作思路,增强高点站位和谋篇布局的大局意识,进一步抓好唐山发展战略研究谋划,努力把理论收获转化为实践指导。要坚持工作高标准,一招不失抓好经济运行和主要指标调度,找差距、补短板,以担当实干巩固提升唐山全面向好的发展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加快唐山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支撑在产业、落点在产业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将招商引资、要素资源、人力物力都向产业项目聚集,以接续不断的优质项目新增量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要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强化举措,全面打通重点项目建设堵点、痛点。要按照省委王东峰书记10月22日要求唐山切实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指示要求,全面推进社会资本投资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确保实现审批时限最短、审批流程最优,促进项目快开快建见成效。要突出优质要素集聚,发挥好开发区、高新区等招商平台作用,大力实施精准招商,招引一批质量高、结构优、潜力足的重大项目。要强化督导调度,特别要在扩大外商投资项目上下功夫,确保储备项目源源不断,全力推动招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全面理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是完善物业管理工作体系、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不断提升物业管理和社区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发扬创新精神,探索建立和完善适合我市发展实际的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努力在全省做好试点示范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