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7: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设立三大板块!唐山“智慧人大”系统正式开通

原标题:唐山“智慧人大”系统正式开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 通讯员 马惠)11月12日,唐山“智慧人大”系统开通暨应用培训会议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酒店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春、常庆久,秘书长王宝兴出席仪式。

  会议指出,“智慧人大”系统开通,是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创新载体,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依法为民履职的一件实事,是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人大系统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完善好、应用好、管理好系统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人员配备、运营维护、安全防范、优化升级等工作,强化互联互通、深化系统运用,注重提高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共享水平,更好地发挥系统辅助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作用,不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唐山“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为适应数字时代发展要求和新时代人大工作客观需要,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改版了“唐山人大”门户网站,开通了“唐山人大”微信公众号,建成了常委会和人代会电子会议系统,建设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体系等。2019年6月,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作出建设唐山“智慧人大”的工作部署,采用市县两级人大一体化建设管理模式,市人大负责平台建设、集中统一维护,并为县级人大提供平台接口,实现了信息资源共用共享。唐山“智慧人大”系统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包括门户网站与微信小程序互动平台、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平台以及“人大通”手机APP平台。系统旨在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信息化水平,打造人大代表履职新平台、拓展联系群众新渠道。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