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 14: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

唐山将建成国内最大LNG接收站

原标题:唐山将建成国内最大LNG接收站

有效缓解京津冀区域天然气供应不足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苑立立 通讯员 韩东)从唐山市有关部门获悉,唐山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项目顺利推进。该项目于2018年3月正式开工,计划2020年10月建成投产,目前正在开展5#、6#、7#和8#储罐内罐壁板焊接和储罐底板施工作业。

  由昆仑能源京唐LNG公司负责建设和管理的唐山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是国家能源战略和我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中石油落实党中央重要部署和国家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投产后,唐山LNG接收站将拥有8座16万立方米的LNG储罐,高月均日外输天然气由2840万立方米提高到3160万立方米,调峰供气能力和极端天气应对能力将进一步提高,有效缓解京津冀地区特别是北京市冬季天然气供应不足的问题。届时,唐山LNG接收站将成为国内最大的LNG接收站。

  据了解,唐山LNG接收站自2013年底投产至今年11月28日,已累计安全接卸LNG234船,接卸量1866万吨,气化外输天然气236亿立方米。

编辑: 王雅丽